2022-08-03

薰衣草花田 + 我的鄉居生活一日遊

七月中又有一個老朋友來英國找我,我剛好想去看薰衣草,就帶著她一起來~


這是我當年去古巴玩的時候認識的好朋友,當初因為古巴完全沒有網路,所以我們幾個年輕人每天吃飯玩樂在一起都只能心無旁鶩地聊天,完全沒辦法滑手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聊個十幾天就非常熟悉了,加上很妙的是畢竟那是個很奇怪的地方,會去的幾乎都是年輕人,意外地我們的背景非常類似,都在國外唸書生活過、回台灣的工作型態也很類似,所以超級有話聊。就一直保持聯絡到現在,偶爾會在台北聚會,後來也有一起再出國玩過。


我們到離我家40分鐘的Hitchin Lavender,我前兩年都有去,算是非常近,七月第三個禮拜的周末,是薰衣草最滿開的最佳時間,整片飽滿鮮豔的深紫色,小花瓣也都張開了,整片花田濃郁的薰衣草香,滿滿的蜜蜂飛來飛去,天氣也很不錯,心情超好~


然後這是要先預約時段訂票進去的,我那個時段已經滿額售完了,但是進去還是非常空曠舒服,拍照不會背景都是人,進去還是可以在花叢縫隙間舒服地到處移動不會碰到人。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的~ 業者早就把場地塞滿人賺到飽了~


除了滿滿整片的紫色薰衣草,旁邊還有白色跟粉色薰衣草,一大片的麥田、一大片的野花田。門票好像是£7,入場的時候可以另外再付£3買一個紙袋,就可以進去隨意剪薰衣草帶回家。這種薰衣草已經沒辦法拿來綁花圈,因為花都開了,一乾燥謝掉就會很醜,綁花圈的都是還是一粒一粒花苞狀的那種。我們剪是朋友可以帶回倫敦飯店房間裝飾+薰香,所以我這個國際大花藝師(哈哈!)就很大才小用地彎腰在那邊剪花,還幫她旁邊的野花野草順便剪一些搭配成一大把漂亮的夏日薰衣草花束。




這邊還有一個17世紀的穀倉農舍,改成咖啡廳,我們就進去吃個早茶。裝飾的非常鄉村風,我們點了各種含薰衣草口味的茶、蛋糕、果醬scone,還不錯,非常悠哉舒服。



下午就去附近的英國遺產協會的Wrest Park走走,很漂亮但是30幾度有點太熱,我們隨便看看就離開了。反正說了要體驗我在英國的生活,我就直接把朋友帶去園藝中心,幫我扛花扛土回家。然後 #來找我的人其實都是想看小胖橘,這小子還是挺皮的,溜到不見貓影,不過這個朋友運氣好,有看到黑老大跟三八痣,我們還蹲在車道玩了一下貓,溜狗回來的鄰居看到了整個笑出來,我竟然還帶了朋友來嚕別人家的貓。


晚餐我們去Pub吃,一定要點最經典的Sunday RoastFish & Chip,跟非常好吃的英式甜點。

我是這樣啦,我就住在鄉下,除非是我的家人要來找我,不然要我去倫敦陪玩是不可能的,自己去旅遊書網路上找資料自己排行程去玩就好,不用我陪。真的夠義氣可以長久交往的好朋友,你搭半個小時火車來找我,花個一天兩天我可以全程開車導遊帶你去看不一樣的英國,去鄉下莊園走走、來我的小鎮逛逛、看看我統治的阿貓阿狗跟鄰居老人們、在非常傳統家庭式沒有觀光客的Pub吃一頓。


現在台灣的情況,其實有能力本事的就自己出來玩了。在國外尤其是英國... 你是完全感受不到疫情的,一切都非常正常。然後來這邊保證馬上就染疫了過個幾天恢復了再回去也很正常啦~ 之前有幾個台灣朋友出差出國到歐洲會說,我們這邊像是另一個平行世界都不戴口罩的,我只想說,絕大多數的國家都開放了,台灣跟中國才是我們眼裡的另一個平行小世界。疫苗也打了、該怎樣保護自己大家也練習兩年了,還能怎樣? 就看你看要怎麼生活,我公司還是有一個人堅持要在辦公室戴N95我們也尊重,但是我們選擇在承擔一些風險的情況下還是得要繼續往前走。

終於能跟老朋友相見,我真的非常開心。很多友誼不是每天熱線親親閨密好姊妹,久久結伴出去玩一趟聯絡感情,就很夠了~ (我回家之後就馬上傳訊息給在台灣以前每年會一起出去玩的雙胞胎跟好朋友,真的太久沒一起玩了~~~)

~ 然後朋友幫我帶了很厲害的六安堂蔘藥行的酸梅湯來,煮了冰起來喝,在沒有冷氣的英國夏天真的非常消暑。每次朋友要來找我問我需要什麼我都不太說的出來,我想要的幾乎都不能帶出國,能帶出國的其實我在這邊也都買的到。不過我現在想到了,八仙果! 以後要來找我的要帶各種厲害有名的八仙果來孝敬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