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8

三周年 - 小鎮最好吃的 Fish & Chips

我來英國整整三年了,他x~! (先吃完再來靠么...)

剛好經過小鎮最好吃的炸魚薯條店,這間店剛榮獲整個Milton Keynes地區最好吃炸魚薯條店的前五名,我就想到我剛好三年前抵達小鎮的第一餐,就是外帶一份炸魚薯條+炸雞塊回家吃,所以這次我又買了一份,當作三周年紀念。

我不愛大家最常灑的salt & vinegar,因為我家有最棒的 Biersalz 德國椒鹽,加上另外點的咖哩醬,是真的超好吃~ 炸物就是在pub或餐廳店裡現做現吃的最好吃,外帶回家的這種就要路上跑快點,不然會跟鹽酥雞一樣燜在紙袋裡變軟。


💥 💥 💥 💥 💥


過幾天應該來正面分享一下來英國很徹底的磨練了三年的工作成長心得。

不過我心情其實很差,很grumpy的那種。因為我當初給自己的期限真的最多就是三年整而已,我實在不想再多待。外派最麻煩的就是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我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跟計劃未來的生活;在英國生活很多約都是一簽要一年或18個月的、想養寵物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跟我一起走、想三個月後回台灣能不能訂機票? 萬一要異動申請簽證期間我是哪裡都不能去的。這跟我的個性實在非常不合,我很難受。

老狐狸這一年來不停安撫我、我也跟全球高階大頭們全部都談過一遍了,我知道上面對我有安排、大頭們都很想要拉我過去來平衡他們女性高階主管不足的quota,但是一切都非常不透明,都只能叫我耐心等待、等多久不知道。如果我都已經數度明白告訴你們我對我的前途是有企圖也非常焦急的,你們不用over-commit我可以拿到什麼工作,但是至少要給我一點時程上的規劃,讓我安心。


我知道老狐狸真的很幫我,但是我也老實跟他反映這間公司對於非德國人的職涯發展真的問題很大。一個三年的外派合約,總部不能在合約到期前三個月才來幫我想我可以去哪裡,第二年你就應該開始跟我討論幫我安排,因為所有的跨國調動都需要至少半年以上慢慢喬,不然對我來說出國工作風險是非常大的。

我知道公司極力想留住我,但不是只幫我續約兩年就當作施捨給我幫我買了保險然後要我慢慢等,我不是那種想移民留下來拿公民所以願意跟你慢慢凹的外國勞工,我有非常明確的國際職涯規劃,跟非常有限的耐心。所以我真的已經開始很積極在找外面的工作了。

(幾個月前大大老闆跟我聊了我才知道,為什麼第二年的時候沒人來跟我跟老狐狸討論我的下一步呢? 因為我不是德國人所以總部HR忘記了我這個流落在英國的外國人... 加上疫情影響這個萬用的爛藉口,所以白白浪費了一年在那邊等沒人認識我... 我真的他x的超火大的~) (雖然後來又有了突破性的發展讓我能見度超高現在到哪都被當成寶,可是原因大半只是因為他們缺女生... 我真的還是怒火難消...)


所以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離開、接下來要去哪裡,我!!!!!!! 煩死了~

也不用約我吃飯,我沒心情同樣的事情&我的未來還需要跟不熟的人解釋交代兩百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