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用最極端自虐的方法秒治思鄉病

住國外我雖然飲食上不太挑,中式西式我都自己會作、懶得煮去外面餐廳吃我也各種料理都吃。但是偶爾就是會突然很想吃台菜或中菜,好一點的要馬去倫敦吃、不然就是自己煮,偏偏這兩個方法最近太熱我根本懶得出門或下廚。

MK大部份的中餐館真的也不太合我口味,不是香港人開的太重鹹、就是中國人開的太油膩。(我來三年了只去過三次... 都是別人約的~) (唯一一次外帶中菜就是去蘇格蘭某一晚沒東西吃,也是吃三口就丟掉了)

而且嘴饞想吃是個非常可怕的念頭,會日思夜念寢食不安就是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甚至會半夜在那邊滑手機看台灣Youtuber介紹頂級美食的影片 (我丟了一堆高檔餐廳名單給孽徒叫她等我回台灣幫我安排)、或是google map找哪裡可以吃到我想吃的菜。

所以突然思鄉想吃的時候,有個立馬治癒根除的方法,就是 去挑一家最難吃的! 保證會好幾個月都不想再碰中菜。


MK有一家中餐館在我公司附近是我英國同事都說很好吃、還帶我去吃過的,媽呀,要死了,是我這輩子在國外吃過最難吃的中菜館。同事還不停問我,不錯吧好吃吧很道地吧? 我心裡想說你們最遠就到過泰國而已在跟我說什麼道地啊~~~ 但是我就是給一個英國人很常用的客套回答,Not too bad....

為了 使用最極端的方法治思鄉病 🤮,我就突然殺去這家餐廳,點了一個海鮮laksa、一盤綜合港點,果然一入口不到30秒就神治癒,花了20英鎊都只吃不到一半,我就病好走出餐廳了。

什麼都加蠔油,我這輩子真的沒吃過就已經口味那麼重的laksa上面還給我淋蠔油、港式點心連叉燒包也給我淋蠔油。我自己做的都比這個好吃!!!

我想遠在台灣的各位看到我淪落成這樣,應該都很心疼吧~~~ ~~~ ~~~ 我想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