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種一盒香草 Herb Box Arrangement

七八月的夏天其實花開的不多花況也不好,有點七窮八絕鬼門開的感覺,所以最適合的就是來玩香草!


我的花藝老師畢竟還是以開花圃種植為主,所以之前我們都是插花,這次就來種東西!


道具很簡單,一盆土裡面有兩個水罐,就是有些要種土裡、有些要插水生根。所以我們先用柳藤做出類似窗框的支架,用我忘了那是什麼葉子插水裡然後纏繞在框架上,看起來就像很有植物自然生長的窗台。


先使用一些在從花圃剪下來已經生長好的薰衣草、迷迭香、薄荷、牛至、甜菊、可食用的花草類,插進水罐裡讓他們生根。


然後再把一些在育苗盒裡正在長大的羅勒、香菜、百里香、跟其他我也不知道叫什麼的種進土裡。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小小的香草種植盒,雖然裡面的東西我幾乎都不吃也不是我做菜會用的調味,不過這樣弄得像個迷你小窗台一樣,我就放在我廚房的窗台上,每天澆點水整理一下,超級可愛的~ 真的將花藝跟園藝弄得很生活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