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已經兩個月沒下雨了!!!

我要崩潰了~~~ 我的草地已經枯死了,我每天灑水都沒用。

英國開始有越來越多區域已經有hosepipe ban (限制非民生用水,澆花洗車都不行~)MK市政府也已經呼籲警告,全國儲水量不足,叫大家犧牲放棄綠油油的草皮,不要浪費水。(我知道我後面的阿伯有半夜偷偷澆水,所以全社區他的草皮最綠,哼~)


我也把我的前後花園全部修剪一遍,開過花的我就把枝葉全部deadhead剪掉了,一些常青類的我也全部剪短,免得浪費水。而且澆花也沒用,太熱太乾枯的很快,看到枯黃的葉子我很受不了,乾脆剪光光眼不見為淨。去掉葉子對植物也比較好,可以減輕缺水乾旱的壓力,花也會開得比較好。(reduce drought stress)


然後外面沿路的草皮丘陵、路旁分隔島,以往都是綠油油的野草,今年全部是枯黃色的,所以羊咩咩全部都不見了因為沒草吃了,我同事都說這是他們這輩子見過最糟糕最乾旱的一年。不過還是需要除草,結果乾草絮到處亂飛,我又中了花粉熱了!! 這個過幾天再講,有夠扯~


我這兩天又把前排的植物葉子全部剪光光了,現在光禿禿一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