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

酸梅水果冰

六安堂蔘藥行,請受小的一拜!!


之前託好朋友幫我帶酸梅湯包來英國,本來只是想說就超市那種隨便買來我自己煮勉強湊合有點熟悉的味道就好,沒想到她還特地帶了迪化街六安堂蔘藥行的,大家看看內容,非常真材實料!! 烏梅、仙楂、甘草、洛神花、廣陳皮,所以一煮味道馬上就開了~ 酸的很到位!!


由於這個湯包真的太珍貴,所以我很節儉地煮兩次絲毫不浪費!!

第一鍋煮好之後先把材料撈起來,然後把現在夏天盛產的各種綜合莓果切丁丟進去,加糖之後再煮滾一次,放涼之後裝進冷凍袋冰起來,我就有古早味的傳統零食冰棒了~

撈起來的酸梅湯材料我就拿去再煮第二鍋,煮好之後直接裝瓶冰起來,每天下班回家喝一杯清涼消暑。


因為莓果類偏酸澀,所以冰棒的糖要放的比喝的酸梅汁多很多,不然吃起來不是太爽口。冰糖最好,不過我手邊沒冰糖,所以我冰棒是放紅糖、酸梅汁是放白砂糖。(我是豬頭,我特地跑了一趟中超要買冰糖,結果進去逛一圈,買了200多英鎊的各種冷凍食品餅乾糖果零食,就是忘了買冰糖!!)


酸甜冰涼真的好好吃,還可以一直咬到結冰像冰沙的果粒,好過癮啊~~~ 我好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