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Broughton Castle

這是個奇妙的地方,位於離我家開車一個小時的Banbury,算是絕美Cotswolds的入口城市。


這個城堡建於1306年,所以有當時固若金湯護城河的結構,至於大宅大概都是16世紀慢慢改造增建的。從15世紀開始這個城堡一直屬於同一個家族沒有轉手過,但是他們就是比較低階的勛爵貴族而已。


大宅經歷了700年的整修改建,綜合了哥德式&伊莉莎白式的風格,裡面意外地挑高採光好,沒有一般石造老城堡的那種陰暗感。


大廳有中古世紀的武器牆看起來很莊嚴隆重,但是二樓長廊又是法式沙龍風格,每個臥室牆上又有英式鄉村的花草繪畫。


甚至還有一間是19世紀末的鳥類花卉中國風壁紙,裡面的床是非常現代設計但是又木造優雅不突兀的三腳床,我趴在那邊研究好久還跟義工整個聊開來,他一知道我是台灣來的興奮極了因為他的兒子現在正在台灣學「正統」中文。


這邊有個女王寢室,就是曾經接待過丹麥的安妮女王。還可以走道屋頂去看附近整片的丘陵。


書房有許多特別的文具玩具收藏,可以看到幾百年前這邊人的生活細節,會客室寬敞明亮還收藏有首刷的莎士比亞全集,旁邊開門就直接連接著內院花園,看的出來主人非常喜愛園藝。





這邊的花園也非常美,整大片的花草帶,將長椅小噴泉非常自然地融合在裡面。




我很喜歡它位於穀倉裡的咖啡廳,掛滿了復古的電影海報,裝潢的很溫暖鄉村風,糕點也好吃,還招待免費的狗狗餅乾。我就點了咖啡蛋糕跟一支冰棒,坐外戶外邊吃邊乘涼,好舒服。


我住家附近2個小時車程內的National Trust景點我都去過至少兩次了,只好開始開發私人產業,但是也都逛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接下來周末幾乎都會長征三天兩夜或是兩天一夜的road trip去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