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Sulgrave Manor 喬治華盛頓的家族莊園

 

喬治華盛頓大家認識吧? 美國開國元勳跟第一任總統。這邊是他的英國祖先住的地方,目前是個獨立經營的慈善信託機構。開放的時間非常有限,一年只有幾個月開放、而且一個禮拜只開放兩三天而已。


華盛頓家族是1500年遷居到北安普敦的這個村落裡,靠著娶了兩個寡婦繼承大筆土地財產跟交易羊毛而富有,有名望但不是貴族也沒當過什麼大官,清教徒革命之後家族敗落,喬治華盛頓的曾祖父就在1657年移民到美國的維吉尼亞。後面就是美國的開國史這樣我就沒興趣也不多介紹了。


這個莊園是由大西洋兩岸的英國美國人資助修復的,作為根特條約百年紀念的一部份,這個條約就是終止英美戰爭的和平條約啦,所以莊園有升了英美兩國的國旗,大宅改成紀念館,除了展示一部份當年生活環境的還原之外,還有展覽英美兩國的人如何推動重建這邊成為紀念館的過程跟歷史照片。


這邊的花園還可以啦,畢竟整個莊園當年他們舉家移民的時候是已經廢棄了,是近代才修復重建的,花園也重新設計整理過變成很英式的都鐸鄉村風,小巧精緻滿可愛的。



這邊一樣有個指引地標,標示到美國的華盛頓特區是3607英哩(5780公里,唉~ 我回台灣要整整10000公里~)





最棒的是他們家的餐廳,明明開放時間不多遊客也極少 (誰會知道這個鄉下鬼地方啊~),但是依然整理裝潢地非常漂亮,明亮的空間有漂亮的各種花草擺飾,茶點也滿好吃的~


每次禮拜一進公司同事之間都會問問聊聊周末去哪裡,我手下的小男生對我好奇極了,知道我都會去一些明明就在附近但是當地人多半不知道沒去過的隱藏版的神秘景點。我上周末去了黛安娜王妃的娘家他們就嚇到了,這次我跟他們說我去美國國父的祖籍地他們更是驚呆了,原來大家都是鄰居啊~ 哇哈哈哈~~~


其實我真的只是google地圖到處搜尋開車一個小時內可以到的景點有哪些,不管大小好不好玩,我都去就對了~ 就當作出去走走散散心,而且通常都是去參觀了才知道原來這個地方是幹嘛的當年有多威住的人幹過什麼大事。


反正現在超貴的油錢不是我出~ 我每個禮拜一都要跟老狐狸1:1,他現在都會故意摀著心臟問我周末又開車去哪玩了,我也會故意跟他鞠躬道謝說,謝謝你又幫我付了100英鎊贊助我出遊。(想省錢就趕快趕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