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

倫敦爆吃+職場諮詢之旅

有個朋友約我聊天諮詢還請客,我就挑某個禮拜一想說人比較少去倫敦,結果人還是靠北爆多,畢竟是暑假,觀光客有夠多的,整個中國城更是擠爆。


我是中午進城的,直接去吃我很喜歡的 快樂小羊火鍋,這次是選在Bayswater那間分店,附近也都是高級住宅區,很新很乾淨很寬敞,禮拜一中午幾乎沒人,所以也沒時間限制,一樣很好吃很愉快。


吃完就搭最新今年女王登基70年落成啟用的 伊莉莎白線 (好新好寬敞好乾淨以為回到了台北) 去萊斯特廣場中國城附近。


先去吃 好朋友炸雞,標榜台灣式的夜市鹽酥雞小吃,我們只意思意思點了平常比較少吃到的炸魷魚、炸雞胗、甘梅薯條,勉強8成像,而且單一份的價格在台灣我可以買大一袋四五種。


這邊的粉料有酸梅、咖哩、孜然、麻辣、香蒜有的沒的,每一份都可以自選粉料。生意非常好,外面永遠都在排隊,而且也有滿多西方人的。


由於我想吃的東西位置都太密集,離滿肚子火鍋隔不到半個小時而已,只好拎著一大袋的炸物邊走邊去 Neal's Yard (尼爾的院子) 逛逛消化一下 (其實才走路5分鐘而已)


這個地方在柯芬園附近的一個小巷子小院落,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房子漆的五顏六色的、季節對的時候外牆欄杆上會掛滿盛開的花籃。入口小巷的牆上有藝術家的噴畫 Mary Poppins (就是那個歡樂滿人間/愛滿人間的仙女保姆),目前這邊都是一些美髮院、按摩院、咖啡館、美甲沙龍、麵包店、香氛保養品。


隨便拍拍照,又走回 鮮芋仙 繼續吃冰 (走路4分鐘而已)。其實我已經飽到腦門了,要不是真的天氣太熱我滿身汗不然我可能得忍痛放棄我最愛的冰。而且我到鮮芋仙這麼多次,第一次樓上樓下全滿,大家都熱壞了要吃冰消暑~ 路上的所有珍奶飲料店也都大排長龍,簡直像回到台灣一樣~

走之前還去日本超市買了一些日本的零食,帶回公司給我的手下們吃。(口味很奇怪的粉紅櫻花KitKat巧克力、森永牛奶糖,哈哈哈~)


萊斯特廣場、柯芬園、中國城一帶,新開了好多日韓餐廳跟超市,看起來都很不錯。我真的還是很不喜歡倫敦,每來一次就多討厭一次,要不是因為朋友找我有事還請客,不然我是不太願意進城的。本來想連剪頭髮都一起約,不過問了兩個設計師時間湊不上我也寧可留在小鎮剪髮,醜就算了,越來越不值得特地跑一趟倫敦,人多車亂到處髒兮兮鬧哄哄的,每次去都覺得太累太操勞太轟炸。

倫敦真的比較適合喜歡熱鬧到處走走逛逛看展覽吃喝玩樂但是又沒有車的人,對我這種討厭爬上爬下走路痛恨大眾運輸工具喜歡開車愛安靜跟寬敞乾淨居住環境的人實在很折磨。


💂 💂 💂 💂 💂


關於職場諮詢,我只能作到今年了。我沒有辦法每年跟作新生訓練一樣來一批輔導一次。好朋友舊部下老同事要找我聊都沒問題,不接新客啦~ 而且我講真的,要出人頭地是需要非常強烈的決心跟好勝心、要比別人更努力,尤其在國外,付出更是要加倍,連我到這個資歷跟程度了我依然非常focused & determinedalways go the extra mile,從來不會幫自己的錯誤失敗偷懶找藉口,我只會很critical的檢討自己然後馬上改進,絕不無病呻吟。

想在國外苟活,有很多走一步算一步得過且過的方法,反正到處吃喝玩樂拍照打卡台灣親友看了覺得在國外生活很羨慕也是種成就。但是想要生存、要出人頭地、還要在生活跟工作上都能夠有成就感,背後要付出的不是一般人看的到的,但是沒了這些成就感一人孤身在外很難長久支持撐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