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

Canterbury Bells 彩鐘花/風鈴草

這是兩年到多年生的植物,高約60~75cm,我買的是綜合品種的,所以有粉紅、桃紅、藍色、紫色等等,5~7月開花。我種在全日照區,所以大概6月是滿開。每一株大概是台幣20塊錢左右。


我種的這個品種叫坎特伯里,特點就是花形像長型鈴鐺,非常堅固,而且比一般的風鈴草大朵。它的花粉非常多,我常常看到蜜蜂飛進去之後,出來滿身都是粉,甚至還會灑落掉在地上土裡。



因為花是一長串開的,所以難免有點時差,頂端開花到底部開花中間會差半個月以上,我通常會把已經謝掉的部份剪掉,其餘留著繼續開。但是它的莖葉有白色乳膠,會有點過敏。



我的花床不夠深,所以我的風鈴草長的有點東倒西歪,加上花開得很滿頭重腳輕,所以我後來都得每一株幫忙上支架,不然全部匍匐在花床上。


其實我花園裡還有另外一款去年開過花的是桃葉風鈴草,就比較矮小莖也細很多、花朵也只有坎特伯里風鈴草的一半大小而已。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