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

我成了社區的喵星大統領

小胖橘Bobbie跟黑貓老大Oreo住在一起。他們的爹娘出去度假20天,所以還特地來跟我說,家裡都有備糧備水、隔壁阿嬤 (aka 三八痣Betty的阿嬤) 會負責吃喝我不用擔心,但是他們會更頻繁出沒在我家,因為需要很多很多愛。

我當然沒問題啊~~~ 😍😘🥰


然後我就成了社區最威風的人。我只要一回家,這兩隻就會同時衝出來找我,一路喵喵叫還會推擠爭寵。(以前很少同時碰到兩隻,這陣子他們寂寞發慌才開始一起出現。我發現黑貓老大的地位高於小胖橘,應該是被收養先來後到的順序,只要黑貓老大在討摸摸、小胖橘得閃邊去乾瞪眼,不敢來插隊~)


我們還發展出了非常特別的關係。

每天早上他們都在我臥室外的圍籬上喵喵叫我起床,也沒有要我摸摸抓抓,就只是確認看到我出現在窗前,他們就慢吞吞沿著圍籬跳下去走回他們家。

如果週末我賴床,只要起床後在我臥室窗口拍兩下手,他們就會神出鬼沒不知道從哪裡跳上圍籬來跟我喵喵叫。

如果我平日想找他們玩,我就去拍拍他們家的後院圍籬,他們就火速從角落的貓洞鑽出來找我。

如果我在花園澆水,他們聽到聲響就會爬牆過來要找我玩。


連阿嬤家害羞嬌小看到人就躲的三八痣小Betty看了吃醋,也會爬圍籬過來找我,但是圍籬太高不敢跳下來,就一直唉唉叫要我過去抱她下來。

暫時照顧他們的阿嬤都說,從來沒聽過他們叫,怎麼每次我只要在附近他們就一直撒嬌ㄋㄞㄋㄞ地狂叫,都被我寵壞了。

其實他們比較像狗


為了陪他們,我現在留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也會每天出去散步三四次,就是察看一下他們在不在乖不乖。然後每次只是在社區車道上繞圈圈散步都會前擁後簇好幾隻貓跟著,我如果坐在地上跟他們玩摸摸抓抓,連鄰居家的狗也會過來湊熱鬧討抱抱。


阿嬤年紀大了出門都要背氧氣筒,受託照顧鄰居家的貓有點緊張,會常常來按我電鈴問我今天有沒有看到他們? 怕他們逃家搞丟了不好交代。我都會安慰阿嬤,沒關係,我每天幫妳顧著,小胖橘才剛在我家睡醒現在出門溜躂了、黑貓老大剛翻牆出去追殺鴿子等等就會回來。

 

喵星大統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