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Chelsea Flower Show - Jardin Blanc 餐廳

這次去看花展主要是公司招待高階主管們的感謝晚宴。晚宴的會場就在Chelsea Flower Show的角落,有個很高級的餐廳叫做Jardin Blanc

其實整個package是公司包了整天,白天招待經銷商投資人VIP、晚上招待公司主管們。晚宴有含花展的門票,可以三點半提早入場看花展,然後六點半先到餐廳的酒吧喝香檳還有canapé (party開胃點心)、現場有live的樂團唱歌;七點半晚宴開始,是四道式的晚餐,酒水無限制供應,服務非常好。


他是分時段包場的,不同時段有不同的套餐組合,都是用花朵命名。我看了一下我們的那場晚宴一個人要£696 (傻眼)。臭老狐狸是一早就去了,有早餐+四道式午餐+下午茶,一個人要£912。所以他待了一整天就吃掉了£1602!! 😱 你媽知道你這麼「偷ㄗㄟˇ」嗎!? 然後還有我這個難以計價的專人陪同導覽看花展!! 🔥 (他還說,早就叫妳這個愛吃鬼一早陪我一起去吃了,是妳自己不要的~)

https://www.rhs.org.uk/shows-events/rhs-chelsea-flower-show/food-drink/jardin-blanc

(不太記得以前在台灣有沒有接受過公司這麼高級的招待... 好像沒有,因為我很小咖... 💔 要當「外國人」才是寶...)


整個環境氣氛佈置得非常好,因為連裡面都是非常精美的花園設計,所有的雕塑、擺飾、花草都是名家設計過的,不比外面的參展花園遜色。場地也不算大,大概只能同時容納四五間公司用包廂隔開,每間二三十人吧。

主廚是 Raymond Blanc OBE,他是個法國人、在英國開餐廳成名,拿過幾顆米其林的星星、也出書主持收視率很高的節目,反正國外名廚大概都是這個路數啦。OBE是大英帝國勳章 (還有分不同等級),如果有人有因為特殊功績受勳,提到這個人的名字的時候後面就要加上他收到的勳章種類以示尊敬。我同事也會很驕傲地分享他們的親友長輩誰是OBE這樣... 我們公司一些VIP活動都跟他合作在他的餐廳辦,之前經銷商大會送的零食盒裡面也有他設計的巧克力禮盒。(我冰箱還有一盒)


餐點就是前菜醃製鮭魚、主餐是燉羊肩肉、搭配鷹嘴豆沙拉、甜點是各種草莓大黃口味的雪酪果凍冰淇淋。餐點是還算不錯吃啦也滿有創意的,但是絕對沒有到很好吃~ 畢竟這是臨時搭建的餐廳並沒有高規格的熱廚房,絕對不值得£700英鎊啊!! 我到處去四五星級渡假飯店吃的fine dining都比這個好吃非常多、份量樣式也多很多,最貴也不過£100~120上下。公司這樣花錢我也是傻眼啦~


菜單是裡面有含花草種子的回收紙印製的,所以吃完飯可以把菜單帶回家種。然後桌子上有show guide,一本在入口處要賣£15,我的同事很多根本就不懂花展,所以show guide沒人拿。我跟老狐狸離開的時候,問他有沒有拿菜單可以回家種? 他賊笑地說,有,兩張! (? 還偷別人的!) 問他有沒有拿show guide? 他很得意偷偷打開西裝外套給我看,裡面藏了三本! 😱 挖賽~! 不枉我花了兩三個小時幫他做導覽,挺受教的! 🥰😘


🌺 🌺 🌺 🌺 🌺


我們晚宴是指定座位的,這個非常政治勢利,大家都眼睜睜看著誰跟誰一桌、誰接近權力中心。我被安排跟總裁同一桌,這桌全部都是他的親信,入場前總裁還叫人把我的位子挪到他旁邊,老狐狸坐在別桌還一直跟我擠眉弄眼叫我好好表現。通常總裁會每一道菜換一桌這樣可以跟全部人都聊到天,結果整晚特助來問了他三次他都說他要留在這桌就好,我是不太看的懂其他人交換的眼神跟挑眉是什麼意思啦~


不過我真的老實說,整個晚上簡直是酷刑折磨! 我完全一點都不享受!! 最主要的就是在國外生活工作社交最大的障礙 - small talks! 我真的已經算很入境隨俗英文很好什麼都能聊的人,之前不管去別人家作客還是平常跟同事吃飯玩樂我都沒有問題,但是場合一大人一多,真的非常吃力!

同事在公司討論公事大部分都是我熟悉的範圍語速也正常我都沒有問題,但是離開公司之後又講到各種生活八卦亂七八糟有趣的事情,喝了(很多) 他們的腔調就會變重、語速也會變很快;整個餐廳鬧哄哄的連隔壁人講話我都聽不清楚了,一桌八個人七嘴八舌話題又迅速換來換去,各種電視節目、運動賽事、生活中碰到的各種怪人怪事,光要跟上節奏了解他們到底在講什麼鬼對我來說就非常吃力了,要能加入跟著回嘴講笑話嘻嘻哈哈根本是超困難的挑戰。

以往去別人家做客或小群體聚會大家多少會配合問我問題聊點我有興趣的話題,這種大場合加上有重要人物在場大家都是賣力找各種生活話題開聊,如果我沒在看英國電視節目、了解小報八卦、追一下各種球賽運動、或跟所有人都有點私交,我根本沒辦法投入。啊老實說我也沒啥興趣浪費時間來研究這些只為了有話題聊。


我表現還算正常啦,整晚堆著甜美的微笑然後加入聊點天開點玩笑是沒問題,還可以跟總裁鬥嘴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因為每個人都捧著巴結他、只有我敢跟對付老狐狸一樣回嘴逗他,打外國人牌不吃他那一套。我們也聊了很多跟花展相關的事情、總裁也很開心一直秀他手機裡的照片給我看他的花園打造的多美、花展裡的那些高級設計裝飾品他全系列都有。

但是整晚我真的一點都不享受,因為大家聊的那些話題我都覺得很無聊。如果可以選我寧可窩在家穿睡衣吃垃圾食物看電視,也不想來吃這一頓£700的晚宴。


回想起來,整天我最享受最放鬆最好玩真正發自內心開懷哈哈大笑的,竟然是陪老狐狸逛花園跟陪他開車回家,至少他最真最好聊。啊~ ~ 😭 (我真的沒朋友到這個地步!?) (因為一向都是他巴結討好我、不是我巴結討好他~)


好了,花展介紹完了。我好難過,因為我以後不會再逛Chelsea Flower Show了,沒想到我對我最愛花展的最後記憶,竟然是陪公司同事去還一點都不享受! 媽的! 所以今年我連花展會場附近的Chelsea in Bloom路上店面的各種花藝裝置我也沒去看。

花展的門票一年比一年貴,去年£85、今年£110,所以網紅網美只會在外面街上的花藝裝置拍照,不太會花大錢買票進去看真正的花展,加上人山人海也不可能有空間有時間讓他們在那邊自拍或擺pose,早就被其他真正愛花園的老先生老太太們用白眼趕走了。

其實我搬來英國的時候有跟花藝老師討論過,如果他們要組團來英國看花展,我可以幫忙安排導覽介紹陪玩,沒想到疫情哪~ 沒機會啦~ 老娘要收山退出江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