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社交活動 dress code

我最近社交活動超多,所以都要看不同場合穿衣服,這個真的很麻煩,因為很多參加的人是每一場都重複的,所以我衣服也不能都穿一樣的。加上dress code會因為活動的性質 (正式還是休閒)、時間 (afternoon tea party還是dinner event)、對象是誰 (經銷商VIP還是只有內部同事)、我陪誰一起去的 (通常都是陪臭老狐狸) 不同,衣服都要不一樣。

女生雖然現在也會穿俐落的褲裝,但是還是洋裝比較得體。


我通常都在英國兩家很不錯的中間價位服裝店挑選

第一首選是Hobbs

https://www.hobbs.com/clothing/dresses/

或者是Phase Eight

https://www.phase-eight.com/clothing/dresses/

一分錢一分貨,它們家的設計很優雅、料子也不錯、尺寸很齊全,非常適合上班族女性應付不同場合。價格大概就是150~200英鎊上下,100英鎊以下的通常造型料子長短不太上的了檯面。

這兩家剛好在MK市中心都有門市就互相在隔壁、旁邊的百貨公司John Lewis裡也有專櫃,我通常親自去試穿、不然就是網路買了不合可以直接拿去退換貨。


至於什麼場合要穿什麼,通常都會給dress code,就上網google一下那個dress code的照片,會有很不錯的示範跟想法。我最常收到的是smart casual (稍微偏正式),然後我也會跟其他女主管交流探聽一下他們會穿什麼,不是要比較只是要避免我過度正式或太寒酸。一開始我會很不好意思想說不熟怎麼開口啊,後來發現她們其實也很愛聊,然後還會傳連結或照片給我看她們要穿的衣服問我意見。我如果跟老狐狸一起去,也會問一下他怎麼穿或期待我怎麼穿,我們通常顏色會統合一下。

我也是會參考一下凱特王妃怎麼穿啦~ 她真的超級經典簡直是穿搭聖經。她要去各種不同場合,雖然大部分都很隆重,但是像Chelsea Flower Show或是一些Afternoon Tea Party、甚至一些球賽賽車的場合,她都可以把休閒風穿的非常得體,所以我也會找類似的。


所以像去經銷商大會我穿黑色蕾絲貼身一點的短洋裝 (緊到我整晚無法呼吸)、去Chelsea Flower Show Gala Dinner我就買了一件活潑紅色的大花長洋裝 (我這輩子穿過最花的衣服)、去InvestorsAfternoon Tea Party我穿白色刺繡短洋裝 (還好不需要搭帽飾)、去F1賽車我買深藍色的刺繡鏤空短洋裝 (我最喜歡最適合我的)。我還是比較喜歡低調一點的顏色、但是會在材質上選擇蕾絲跟刺繡比較精緻高雅。我通常不太會挑有明顯腰身的,真的是因為我的身形跟外國人實在有差,我只有160cm上半身比她們短很多胸部也肉很多,短洋裝很難fit的我上半身長洋裝很難fit我的下半身,這邊修改衣服又很貴很慢很麻煩,真是要死了。


至於鞋子,我會看一下場地啦,但是我絕對不會露腳趾。室內晚宴就絕對是細跟鞋 (我只能穿中低跟不太有辦法超過6cm會摔死),其它比較休閒的白天場合我就選wedges楔型鞋 (學凱特王妃的),不然花展賽事有的沒的都是在戶外不是要逛到死就是要走碎石子路,我會變成企鵝。然後各種首飾配件就不用說了,我非常多!! 這種小東西可以投資幾個有質感有品味又萬年經典的名牌貨,小細節一看就知道妳不簡單卻低調、不會誇張炫富,非常加分。


我不是個很女性的人、身材長相也不怎樣、也很少shopping,真的是最近得開始注意這些事情,就會一直問孽徒的意見要她幫我看試穿照挑衣服挑鞋子挑包包,她都嚇死了想說我是壞掉了嗎怎麼變成女人了!

我的建議會是,質料好適合不同場合不退流行的長短洋裝真的需要不同顏色款式買個幾件,而且不可能臨時需要去逛就可以買到適合的,平常就要多少逛逛,看到不錯的,可以等稍微打折的時候先買起來放。衣櫃裡最基本一定要有兩件一長一短的little black dress,雖然單調卻百搭各種場合,只要配件大膽變化就不會那麼無聊。


無法想像我竟然會分享這麼女人的東西....... 不過這真的是我的觀察,之前在台灣大部份人很少dress up for the occasion,都想說阿沒關係啦不用那麼麻煩講究啦,其實很不專業也很沒禮貌;在國外follow dress code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跟評價,也是對宴會派對主人的一個尊重。永遠不用擔心自己穿的太漂亮,只要不要搶了主人風采,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地隆重去赴約代表重視與尊重,主人會很感激覺得很有面子,也會讓自己變成個有質感有教養的人。(可是我也花太多錢治裝了吧!! 老闆~~~!!!)

我已經不是妳們以前認識的邋遢隨便摸老闆了

雖然我回台灣還是會馬上打回原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