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National Trust Dockey Wood 藍鈴花海

四月之後整個天氣很好玩太兇了,貼了半個月還貼不完。這趟帶團最後一個景點也是我個人的最高潮,來看Bluebells藍鈴花海!


藍鈴花通常是五月的第一個禮拜開花,要看到滿開的賞花期通常是五月中。今年太暖和開的非常早,三月底四月初就到處都看的到,所以這片花海我是4/25去看的,已經處於滿開的狀態,接下來都是超熱的乾燥天氣,估計到五月初就已經不行了~


我去年也是五月第二個禮拜來這裡賞花的,還有點稀疏,今年真的爆開地讓我非常驚喜,整片滿滿滿的藍紫色,密集的嚇人。藍鈴花都開在樹林裡,這一帶的路邊動不動就會出現一大片密集的藍紫色花海,開車很難專心啊~ 就會一直想停下來拍照。


這邊全部都是英國本土種的藍鈴花,很嬌小彎著頭,我去年介紹過他們很脆弱,面臨西班牙高大直挺挺藍鈴花品種的入侵搶地盤,National Trust非常致力要保護本土種。


真是這趟帶團自駕出遊完美的句點。(對我啦~ 對其他人我不知道,我不管到哪裡都只想看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