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Waddesdon Manor 花園

四月底我幫一個住MK的妹仔搬家到倫敦,就順便帶團一整車往南Road Trip玩了三天兩夜。大家行程不同,沿路陸續放人下去,第一天後車廂滿滿的家當+車內塞滿五個人車子油門踩下去還不太跑得動、第二天卸貨了剩四個人沿路繼續大吃大喝、第三天三個人回MK


去的點我之前都去過了,其實就真的只是帶團介紹景點給我的團員,順便把National Trust的年費回本。第一天去全世界最神秘最富有Rothschild家族的Waddesdon Manor、第二天去Hampton Court Palace 亨利八世的漢普敦宮、第三天去Cliveden順便去看藍鈴花海。


行程安排上我有點失算,以前我自己一個人去玩速度很快一天可以排三個景點,現在帶團知道不能太趕所以一天都只排兩個點,結果沒想到因為這三個都是很大很豐富的點,團員都是第一次去,看得比較細,所以一天只能勉強走完一個點。點雖然不多但是都很大,所以每天還是走超過一萬多步,加上我還得安排練跑回家作業,真的有夠累的~ 一回飯店馬上睡死爬不起來。


Waddesdon是個很有佛心的地方,被最有錢的家族擁有,修繕維護的非常完整,整個大宅幾乎都對外開放,門票當然滿貴的大宅+花園要£25.2,但是他們也加入National Trust,會員免費,整個大回本! 這個產業現在是由羅斯柴爾德家族的基金會贊助,由National Trust負責營運、基金會就負責出錢,真的是非常造福當地人。


外部花園四月底的狀況是,春天的雪鈴花水仙花都已經枯掉了很醜,不過鬱金香盛開地非常飽滿,也已經可以看到五月即將滿開的花蔥的花苞。


下一篇會介紹大宅,啊但是其實我之前就介紹過了啦~ 上次我是耶誕節的時候來,每個房間都擺著一棵裝飾地滿滿的耶誕樹,所以風景還是不太一樣。









這次我們花最多時間是在紀念品店,主要是買酒啦~ Rothschild家族五箭標誌的酒好像很厲害,我不懂也不喝,但是團員很會喝,所以大家買了一堆,我也買了一紅一白晚上到飯店請大家一起喝。(我們竟然跟畢業旅行一樣睡大通鋪,超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