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陪老狐狸逛Chelsea Flower Show

雖然臭老狐狸對我恩重如山,但是我貼花展之前還是真的要罵他一下。(現在我FB最紅的是小胖橘+那堆貓、然後就是老狐狸,搞屁啊~)


我不是說開展第一天我就被他狂摳去幫忙接班嗎? 結果我趕忙連絡司機出門,在倫敦狂塞車好不容易花了兩個小時才趕到會場,在車上還要處理公事看落落長的email、參加電話會議幹嘛的,整個超級大暈車。(竟然派一台V class來接我有點大台在後座還真的會暈)

整路他一直問我「妳到底出門沒? 到哪裡了? 怎麼這麼久? 妳等等要怎麼安排?🔥  害我公司私人兩支手機換來換去一下打電話一下傳訊息還要看簡報忙的要死。司機還問我,妳都這麼忙喔? 你們不是公司聚會怎麼老闆一直找妳?


🔥 🔥 🔥 🔥 🔥


結果我到了之後,急忙去找他會合,想說要交班至少要跟我講一下現場的經銷商投資人的狀況、他們到底已經看了什麼、我該怎樣接手?

他悠悠哉哉舔著一支冰淇淋出現、穿得很ㄆㄚˇ還學英國人戴著Bahama Hat 標準上流社會看花展的裝扮,然後嘻皮笑臉跟我說,「走吧~ 帶我逛花園~

我傻眼說,「蛤? 你不是已經逛過還逛到快死掉了嗎? 那些要我陪導覽的經銷商投資人呢? 你剛剛在幹嘛?

結果他竟然說,「噢~ 那些大老粗沒人對花有興趣,都隨便逛逛就躲到餐廳酒吧喝酒聊天了」,然後他整天跟大家一起在包場的餐廳吃午飯+下午茶+喝了一堆酒,我抵達之前剛好結束解散就都走光了~

我瞇著眼說,「噢~ ... 我現在來要幹嘛? (而且狂摳我幹嘛!? 🔥)

他竟然笑咪咪說,「趁下午場的同事們來之前,幫我導覽帶我逛花展吧!

然後還指手畫腳整個精神很好地說,「我剛逛過那邊了真的好醜、這邊太現代了我看不懂、妳幫我挑一下我花園可以放什麼裝飾品~

我整個眼前發黑想說 🔥 這老王八蛋的臉怎麼有小胖橘的神情... 🔥 而且他還很堅持需要從頭到尾照佈展順序很專業的導覽。所以我就只好從入口的feature garden一路介紹到show gardens、跟各種不同類型的balconycontainerssanctuary gardens、室內植物區,大帳篷裡的各種奇花異草、花藝競賽展覽。

沿路他比我還認真拍照!! 🔥 到處鑽到處拍還會蹲下來喬角度,然後說這個他媽媽會喜歡、那個他老婆會愛、看到日本花園還馬上傳給他的日文老師炫耀。路上偶遇其它陸續抵達的高階主管同事,他還不停招攬說,「來來來~ 我有超專業的導覽員,每個人收10英鎊我讓你們入團。警告你們,很hard-code的喔~ 要認真聽喔~


🔥 🔥 🔥 🔥 🔥


我也是進去才看到實體花園,前幾天都是靠BBC介紹跟在網路做功課把各個花園的名字、設計理念、重要看點記下來,頂多就一兩張照片甚至只有設計繪畫示意圖而已,所以我整路都小心翼翼邊認邊想,在介紹這個花園的時候,我的眼神心思就已經飄到下一個花園想著要怎麼講,其實就跟以前開會幫忙做現場口譯的時候是一樣的花心神要很專注的。還好我真的看過太多次Chelsea花展了,整個佈展動線跟歷史我都很熟悉清楚,所以剛開始摸了一下節奏方向之後馬上就很有自信很習慣了。

幾個同事跟我走完小半圈之後,整個大驚奇,說,原來逛花展這麼深奧有學問,他們都不知道花展可以這樣逛,早知道就早點來跟我一起逛,還說他們以後一定會對逛花展花園更有興趣。

然後路上遇到Monty Don,英國園藝世界的節目主持人是國寶長青樹等級的,他在旁邊準備要拍片,聽到我在導覽介紹還來跟我們打招呼開玩笑說不要搶他的工作,我同事不管男女老少全都瘋了,變成超級小粉絲搶著要跟他合照自拍,眼睛發亮整晚講個不停。當然隔天就全公司都知道了。

想想,其實我還滿得意的。我之前在台灣就靠興趣做生意出書賺了很多錢是沒錯,但是那是有花時間有盤算過在經營的,我有強烈的主場優勢所以過程很驚奇但是結果會是怎樣我一點也不意外。可是我從沒想過放下一切來到英國之後,我不過就只是愛逛花園花展種花真的沒有其他心思打算,但是也可以藉由這樣一次的機會讓我在完全沒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發揮在職場關係經營上,連總裁阿伯都特地來找我聊了很久 (我去年的gala bag是他送我的)、晚宴還安排我坐他旁邊、問我每一年不同主題的心得喜好、還邀請我過陣子去他家看他精心打造的花園跟農場。財務部的人很少這樣在公司出風頭的,老狐狸看著我整個尾巴翹好高好驕傲~ 我也他x的工作運貴人桃花運太好了點吧~


🔥 🔥 🔥 🔥 🔥


~ 還沒罵完老狐狸。🔥

整路逛下來其實我逛的很隨便,只花了兩個小時就把平常至少要走大半天的花展看完,很多小的我就跳過自己也漏掉沒看,還要多少照顧一下同事團員,每個花園簡短解說完他們也會有很多問題要問我,不然就是純粹好奇我這個外國人怎麼懂這麼多、怎麼開始接觸的、或是之前跟我不熟現在突然很想認識多了解我這樣。所以我根本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一整天竟然拍不到100!! 以往每次逛都是三四千張照片起跳的!

然後老狐狸還問我有沒有帶行動電源? 他狂拍照拍到手機沒電了,然後記憶體跟備份空間不夠還一直嘟噥不知道該刪掉什麼照片,阿不然把老婆小孩的照片刪掉好了! 🔥

(還好我前陣子有帶團出去到處玩稍微練了一下,這次這樣用英文版介紹一圈見到實體花園,也讓我被private hire的下一趟更有信心專業,有累積有回報)


然後最衰的是整天都天氣都非常不好一直間歇性地下大雨,所以同事數度四處奔逃躲雨,最後又只剩我跟他... (我總不能拋下他逃跑吧?) 我們就跟其它幾個遊客躲在某個賣戶外BBQ烤桌的帳篷裡。廠商賊笑著跟我們說,反正一時半會你們也哪裡都去不了,來來來坐下來取個暖,反正大家也是閒著,來體會一下我們家的產品吧! 由於他家的產品真的滿有趣的老闆也很會講、其它遊客聽口音跟談話內容非常確定非富即貴,一場雨20分鐘,老狐狸跟隔壁遊客發現他們家非常高檔先進的壁爐是這個老闆設計的、對那個可以取暖+收納+無油煙烤肉的BBQ桌非常感興趣,加上還可以連結到跟我們工作息息相關的倫敦2030年限制燒木柴或碳壁爐的碳排放標準,就整個聊開了欲罷不能。

https://ccwildkitchens.com/

然後整個晚上邊吃飯老狐狸邊跟我碎唸那個BBQ烤桌真的很不錯啊~ 該不該買啊~ 他家花園要怎麼弄啊~ 老婆小孩會不會不喜歡用啊~ (我只想著這個跟韓國烤肉很像也去餐廳吃就好幹嘛自己買來弄那麼麻煩...)


🔥 🔥 🔥 🔥 🔥


悲劇還沒結束。他很「貼心」說回程要載我。屁啦~ 我明明有司機接送來回,他只是想要我整路陪他聊天兩個小時吧~ 然後他車子停么壽遠,吃完飯喝完酒我已經不支了還要在半夜的寒風徹骨中摸黑走路20分鐘去停車場 🔥 (倫敦都這樣啦),結果整路還是聊不完也... (完了,我也變成老男人的小確幸了...) 但是都是聽他罵他老闆,哈哈哈哈哈~~~

火大的來了,他很喜歡開電動車也一直要逼我拿一台電動車我就是打死不從,然後每次如果要出差我都會一直耳提面命叫他要充滿電才能出來、也一定要先預約會場的充電停車位,他都嫌我比他老婆還囉嗦、然後皮皮地說,妳就是那種觀念傳統我們要轉換吸收的充電焦慮客人,安啦~ 我的車充一次電可以來回跑倫敦兩趟啦!

他開的是EQArange本來就不是很讓人安心了,結果出門前忘了充電只有60% 🔥,在倫敦停車的時候又沒搶到充電樁 🔥,邊開我邊狐疑不安地盯著儀表板看著電池跟里程慢慢流失,他還一直嘲笑我說安啦安啦~ 絕對夠把妳送回家啦~ 繼續往北開到伯明罕都有剩啦~ 結果高速公路都是半夜施工,我們連續兩個可以下去的交流道全部封閉,只能一路往北開,每個交流道大概都距離15~20km,然後車內一陣不祥的安靜.... 我終於忍不住說,該不會真的要一路開到伯明罕吧? 🔥 他難得失去冷靜地說,絕對不會的~! 因為我的電池撐不到伯明罕啦~! 🔥 🔥 🔥

~! 🔥 所以好不容易終於繞超大一圈很勉強送我回到小鎮,電池警示燈已經狂閃,我家沒有wall box,所以車子停在小鎮的market place的公共充電停車位,他半夜開我的柴油車回家,隔天我再去取充滿電的車開回公司跟他換車。(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罵人了 🔥 🔥 🔥)


為了打破尷尬的沉默,他找了一個驚天話題問我 (every conversation starts with a good question...),「Mo妳下一台公司車想換什麼車?」啊啊啊啊啊~~~ 🔥 🔥 🔥 我真的熊熊有了中風的感覺.........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