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鈴蘭!! Convallaria majalis (Lily of the Valley)

出遠門前整理花園,把一些枯掉的花剪掉、打薄修剪一下葉子,這樣清爽一點不會太吃水、也不會遮到下面即將長出來開花的其他植物。

撥著撥著,在前排看到一串迷你小白花,啊! 是鈴蘭!! 好可愛啊!!! 有夠小的,10~15cm高而已、花朵也不到我的半片小指甲大,而且花瓣意外地是有點硬殼的感覺。


其實這已經是我第三年()種鈴蘭了,前兩年都沒有成功,因為它真的很挑溫度跟日照,所以都有抽葉子、但是就是沒開出花。加上幼齒的鈴蘭球莖很少第一年就開花,通常要在土裡躺到第二年第三年才會成功開花,終於被我等到了!!!

其實我的花園在我出遠門前熱鬧到不行,尤其水仙開完之後是非常誇張爆炸滿的各種鬱金香,相片多到我整理不完,但是我就是一定要先獻寶我的寶貝鈴蘭!!

其實我還有種粉紅色的鈴蘭,只是不知道埋在哪裡,希望運氣好可以開出來讓我看一下~ (我每天都趴在我的花床前草皮上拍照尋寶)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 🌱 🌱 🌱 🌱


對了,我現在很不愛出遠門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的花園! (還有怕小胖橘變心)

1000顆珍貴球莖每天都會給我驚喜,實在不忍錯過任何一天。出門前跟旅途中一直看氣象預報,就怕都不下雨渴到我的花。


所以老狐狸一直叫我去度個假走走散散心,我都很猶豫,他就乾脆一個禮拜來幫我澆花兩次。(我出去玩的這個禮拜他也要去德國出差開全球高階主管會議順便幫我找工作,所以他還出發前&抵達後先來幫我澆花)

... 光會澆花有屁用啊~ 幫我找到工作比較重要吧! 等我回去(先檢查完我的花園後)看我怎麼拷問他! (我真的要小心被雷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