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準備去Chelsea Flower Show當導覽

上個周末不是在整理蘇格蘭遊的幾千張照片,而是非常認真做功課在研究今年的Chelsea Flower Show。因為我今年要短短三天內逛+解說兩次!! 一次英文版、一次中文版!! (多想跟小胖橘一樣直接躺平)


是這樣的,我去年參加完Chelsea花展之後其實就覺得無聊了,想說我這輩子已經參加過那麼多次了甚至都搬到英國來了,雖然受到些微疫情影響但是花展花園我也看了快上千個了吧~ 也不確定什麼時候會離開,今年我就沒有預先搶票想說應該不會再去看Chelsea花展了。而且以往五月的春季花展去年因為疫情改成九月秋季辦,最美的兩個季節我都看過了,此生無憾了!

沒想到,今年有個我不方便透漏的台灣上市公司家族,趁歐洲解封出來環遊半個世界,玩到英國這邊剛好碰到他們也很愛但是從來沒參加過的園藝年度盛事Chelsea花展,透過朋友口耳相傳知道我在這方面很有研究,所以就private hire請我陪逛解說 (有豐厚酬勞的喲~ ㄎㄎ~) 。他們關在台灣太久沒辦法出國血拼,這次出門看到什麼都狂買而且想直接買花園,哈哈哈~~~ 不是啦,是想請一些得獎的設計公司跟園藝設計師幫他們的豪宅翻新花園,我也要幫忙翻譯溝通。所以我就幫他們訂了票、安排帶他們逛一圈、然後跟設計師約私談。


結果!! 我公司竟然因為也有贊助Chelsea花展,所以總裁阿伯包了我去年有提過的Gala Dinner、就是很昂貴高級在花展對外開放前一晚只給皇室貴賓贊助商公關公司參加的慈善社交晚會,然後邀請幾個高階主管一起參加,當作慰勞酬謝。

整天先是有豪華禮車來回接送到倫敦、可以優先入場獨家參觀花展、我們公司有自己的私人包廂招待經銷商貴賓跟自家高階主管隨時有人伺候有吃有喝不用跟其他人擠、晚宴是某個OBE(大英帝國勳章)大廚設計準備的四道式精緻餐點、吃完還有個after-party跳舞狂歡。

然後,我就又被召喚了去陪同老狐狸當host! ~~~ !! 表面上是說因為總裁阿伯知道我跟他一樣是每年都會參加的花展迷,所以特別請我去陪同經銷商老闆跟VIP們一起逛花園,當host可以導覽解釋給大家聽。實際上這就是親信圈的酬庸啦~ 這對其他員工看來當然是無上光榮啦~ 所以我就不能漏氣,要讓他們知道,我這個外國人比他們還懂他們最古老最傳統的Chelsea Flower Show!


不過我嘴巴還是一直跟老狐狸碎碎唸,哼~ 我都已經買票要去看了啦~ 結果害我現在要跑兩趟! ! 而且我另一趟是被private hire有很多錢可以拿的也!! 你看你看公司付我的薪水不夠花我還得兼差賺快外,哼! 我最愛的花展竟然最後的印象是跟同事老闆一起去,哼! 說是要謝謝我辛勞付出個屁啦~ 還不是要我幫你們做private tour! ! 然後明明是可以穿輕鬆牛仔褲球鞋去逛的花展,現在我還得穿洋裝高跟鞋去走那幾公頃的花園,要死啦,哼!!!


英國畢竟是很大的市場,非常多國際級的活動都會在這邊舉辦,我們公司這麼大的品牌也只贊助最頂尖最有奢華形象的活動,只是過去兩年因為疫情我沒機會參與而已,所以一直覺得在這邊工作很平淡寒酸。沒想到今年整個大解封活動有夠多,我也比較看開一點開始習慣要陪老闆出去接客了。

財務部這種非常internal focus的部門很少會被找去參加外部活動,出風頭的都是業務單位。我會被挑去host的原因當然除了就是大老闆看重喜歡跟積極想要留我之外,像上次的經銷商大會就是因為英國某個經銷商的母公司是台灣賓士的大股東我算熟、被叫去投資人大會是因為有很多大中華區的分析師經理人需要我去用他們熟悉的語言社交、被叫去花展那當然就是因為我 種花養花插花技能遠勝於我的財務分析能力 啦,哈哈哈~~~

(老狐狸超驕傲的到處碰到人就一直介紹我是certified and UK trained florist,什麼鬼啊~ 我也不過在台灣考了兩級檢定跟在英國上過一個禮拜的皇室婚禮花藝佈置課而已,我爸都沒他那麼誇張~)


像我有一個手下是個非常年輕的小女生,她老公是世界排名非常前面的職業級高爾夫球手、所以她也很會打,上禮拜在St. Andrews的全球最知名最古老的高爾夫球場舉辦的賓士慈善高爾夫球賽就邀請她去參加當host。我們公司非常讚賞員工的傑出私人興趣,如果有機會可以在工作社交場合上表現,都會很大方邀請。

好累,下一趟好像是F1賽車... 讓我喘一下...


目前我也只能線上做研究

https://www.rhs.org.uk/shows-events/rhs-chelsea-flower-show

 

關於去年的Chelsea花展,我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在我的部落格,九月底到十月初的文章,自己去看。今年還要不要介紹,我有點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