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我現在在蘇格蘭打轉

我本來是要開蘇格蘭左上半的NC500NC500 就是North Coast 500 北海岸500英哩公路的意思,主要是蘇格蘭左上方Inverness的西跟北部海岸,被譽為是全世界最美的海岸線自駕路線。其實要長要短看每個人行程規劃啦,我還想沿路去其他National Trust景點、也想去天空島晃一下,所以肯定是超過500哩。


而且想說都跑一趟了,就很貪心幾個重點城堡也一定要去逛一逛,所以又東歪西拐,整個右下方東南半部的歷史景點也包進去,然後沿路有米其林或是AA RosetteFine Dining也繞去吃一下。靠北,突然暴增2.5倍變成好大一圈。地圖上這些點點全部都是我要吃喝玩樂的地方。

然後我還從我家往北開,光要到起點Inverness就已經500英哩(800km)要開車9個小時,中間肯定要分段邊玩邊休息慢慢開的 (我到現在三天了都還沒開到,還要兩天啊~)。還好我之前已經玩過1/3的蘇格蘭跟莫名其妙的尼斯湖了,所以南部一些重要城市我可以跳過省點時間。


目前我只安排了11天,就已經預計要開2200英哩了,這樣是3500公里,靠~~~ 我真的瘋了! 結果大老闆知道了我愛玩愛拍照,竟然興沖沖問我,要不要開公司最新的EQS去繞一圈,順便當作公關宣傳,看開電動車去跑北海岸能不能順利回來。(他們幾年前帶了媒體跟G-Class Club去繞過一圈NC500,現在想叫我用電動車去做4倍挑戰!) (更想辭職了~)

至於最美海岸線喔,我的期待是沒有那麼高,因為英國人對海岸景觀的規劃跟我們印象中不太一樣,我之前Cornwall康瓦爾自駕就上過一次當,開著敞篷紅色跑車順時針開想說沿著美麗海岸在我左手邊多浪漫,個屁啦! 全都是防風林跟石牆什麼鬼都看不到路還小條到難開的要死;而且他們習慣美景都要車停的遠遠的然後健行走進去看,不是車子可以直接停在景點旁邊拍照就走。


然後蘇格蘭本來氣候就很不穩定,八月的晚上都還10度以下,越往北越冷。現在五月已經回暖了,但是風雨陰晴不定。可是我真的不想暑假旺季去跟大家擠,餐廳住宿開車都很擁擠難訂。我對冷沒感覺、天氣再爛也不太會影響我的遊興,所以就讓我去自我放逐一下,想清楚了我就回來,有什麼決定就到時候再說。

我很喜歡開車自駕遊,所有的家當放車上帶著跑非常安心,手握方向盤掌握自己要去的地方很有自信,一整天就是跟自己獨處,非常舒服愉快。只快速簡單安排了一下大致路線跟訂好住宿點,一切就 go with the flow 隨心所欲吧~

(目前11天所有住宿+門票大概£1000左右,我住的還不錯,有一半的門票跟英格蘭區的National Trust通用不用錢,油錢過路費公司出,剩下就是看吃飯跟紀念品也奢華不到哪裡去,我會去威士忌酒廠但是估計也買不了多少酒送人)


不過我帶了實體地圖,因為大部份的地方沒啥網路訊號,雖然下載了Google離線地圖但是還是帶張真地圖比較保險。

我沒有參考網路其它遊客分享,因為我的時間玩法算寬裕任性的,我就是google mapNational Trust、蘇格蘭歷史遺跡、幾個順路有開放的古堡花園,找我想看的然後連成一大圈。


拜託,不要再跟我說一定要吃這個或怎麼不去哪裡;我愛看的我想去的跟你絕對不一樣,你怎麼知道我沒去過或我就是不喜歡? 這種不顧別人喜好感受的台式雞婆只是在炫耀「我比你懂」,實在很傲慢無禮冒犯看不起人跟增加別人的負擔困擾而已。我不是沒出過門或不會上網做研究的白癡,我也沒興趣照著別人的路線或推薦餐廳走。

反而是英國當地人從來不會這樣跟我雞婆囉嗦多嘴,會止於社交禮貌的關心問問但是很尊重每個人的喜好,頂多提 醒我開車要小心的技巧而已,連風土民情都叫我自己體會不要先灌輸我偏頗的印象。每趟旅程安排一定有當事人的考量,沒啥好去把自己的經驗喜好強加在別人身上。

台灣人都喜歡照著別人的食記遊記玩,做足功課深怕錯過了什麼輸給別人,然後再去judge別人的喜好,很莫名其妙,自己規劃探索隨遇而安、勇敢嘗試沒試過不在預期裡的事物不好嗎?

(人生苦短忍很久不想再虛偽了,我已經豁出去了,以後所有事情都實話實說、什麼賤話我都敢直接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