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北上蘇格蘭NC500北海岸轉一圈

我昨天下午就出發流浪放逐自我了,粉專這邊繼續貼我之前排程好的吃喝玩樂,有網路我就會回訊。

跟一些總部高階主管談了我的下一步之後,我非常失望, 太多很複雜的人事政治安排讓我非常不爽。所以臨時跟老狐狸說,我需要靜一靜好好想想下一步,把我家備份鑰匙交給他,我就離開了。(我的寶貝1000顆球莖跟小胖橘要有人澆水幫忙顧啊!)


我是很臨時決定那就趁現在不是旺季去開一趟全世界最美的海岸線自駕,我本來就打算離開前一定要用四個輪子壓過去,時機到了! 我沒說要休假多久,只說至少一個禮拜,看情況再延長。

總部有個神祕圓桌有五個成員決定全球財務部的人事調動,都是老+++德,然後他們外派調動就只看身邊跟他們長得一模一樣的親信。很少外人能拿到敲門磚,全部都要靠老狐狸幫我拉關係一個一個去談。這兩年來我已經努力搖屁股五票拉到三票了,但是我想去的國家在另外兩個我不認識的人手裡,雖然我的下一步已經兩度被攤在圓桌上談了一年了卻完全沒有進展,所以我還要繼續搖屁股去拉那兩票。

! 這是什麼global talent planning?


老狐狸希望我可以在英國再待至少半年到一年,不要逼自己逼總部太緊慢慢拉到那兩票、順便幫忙把一個營運模式轉型的重大專案做完。我說我沒興趣,我真的已經學不到新東西了,只是再賣第13年的命做我已經做過12年的事情,我真的疲乏到不行。總裁跟人事部也知道不可能要我再做同級的工作想幫我升級換部門,但是我現階段也完全沒興趣轉換跑道、更不想留在英國。

英國這邊現在想盡辦法要留我,預算很緊的情況下給我加薪發獎金不手軟、讓我出席各種重要場合晚會、給我非常privileged的福利待遇、一直製造機會讓我在總部高階會議有表現。我當然很感激,但是我只覺得心累,非常demotivated。我更坦白說我只要想到我九月還要lead在這間公司第13次的年度財測,我就想吐。


老狐狸對我是真的好到沒話說,我之前碰到的各種工作帶人、人事資源困難他都非常幫忙替我爭取解決,老實說我現在真的組出了一個夢幻團隊,一切都很上軌道大家向心力也很強;我也知道我做的很棒,但是看不到未來完全無法有效規劃只能一直枯等,我真的完全沒有熱情跟動力了。

老狐狸還是只能一直開導我要有耐性等,在這麼艱困到處都要緊縮砍人的環境要拿到升遷還要換到我想去的夢幻國家,是非常困難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

我只翻個白眼說,I feel like I am whoring myself out for the next job. 就讓德國人去統治全世界就好。掰!


就這樣。


除了head hunter之外,不用傳訊息給我也不用安慰我,我的狀況沒有人會懂,我也不想跟任何人見面吃飯,更是厭倦要解釋第100次英國那麼棒一堆人想盡辦法拿各種簽證留下來我為什麼要走。

我只需要一個人,遠離這一切,好好想清楚,不要跳海就好。(絕對不會,因為懶得健行到海邊~)

(走之前當然還是忍耐著搖了兩次屁股去拉了那兩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