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六月的The Queen's Platinum Jubilee

反正就是我們偉大的英國女王登基滿70年,所以全國會放假兩天再加上周末,總共變成一個四天的長周末假期,瘋狂慶祝!

實情其實有點複雜,女王其實是在二月就滿70年,只是她登基是因為她的父王過世,所以慶祝有點怪,就挪到六月初,多給一天假。啊然後又順便把一個五月底的國定假日挪到六月初跟白金禧年紀念日一起,所以就變成合併成兩天假。

英國一年裡面有好幾個Bank Holiday就是國定假日,通常日期是固定的,譬如五月的第一個跟最後一個禮拜一、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一,特意結合成一個長周末,所以大家都知道是什麼時候,就會提早安排假期等等。

我的一個手下要結婚,在英國結婚不知道為啥那麼複雜漫長,看他們平均都要提早一年半到兩年規劃安排租場地,所以當初她就選了五月底,想說剛好跟國定假日連在一起可以大家瘋狂趴踢喝個爛醉還有時間好好休息復原。沒想到政府去年突然宣布要把五月底的國定假日挪到六月初去慶祝女王白金禧年,我的手下在辦公室看到新聞氣到大叫,Oh! That bitch! 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小社區區長早早在四月初就派她家可愛的小朋友塞傳單到每一戶的信箱,要來辦個Street Party。這種比較愛國性質的street party通常都是終戰紀念日或是皇室節慶會有,家家戶戶就是在路上烤肉開趴、會掛上國旗串,所以我當然會參加跟我可愛的鄰居們聯絡感情、而且還在小鎮的市集買了一些裝飾用的國旗跟國旗串,六月初要來好好入境隨俗一下。(我們都叫英國的國旗 Union Jack)

(小胖橘該皮皮挫了,看我怎麼告他的狀!! 😼)


所以,我的鄰居們這陣子超積極在整理花園,因為六月也是我們Open Garden Party的時候,就是會開放自家花園給鄰居們觀摩欣賞還招待精緻茶點。這個戰況可是非常激烈的,我這幾天白天進進出出都會看到鄰居在修剪前後院的花草,他們對我毫無戒心看我經過都會跟我聊天獻寶;我後面的阿伯去年弄了個模型火車軌道,今年又花重金請包商不知道在屋側偷偷摸摸做什麼大工程;其他鄰居還會來跟我打聽有沒有偷看到什麼,然後陸陸續續去跟包商接洽也在自家花園開工,真的是一群超爆笑的老頑童,都派人畜無害我的去當間諜。


嗯哼~ 看來我的秘密1000顆球莖應該還是不夠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