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2022 Chelsea Flower Show 戶外主展場

今年的Chelsea Flower Show我會介紹的很快。

本來想說我行程太多、到處吃喝樂拍照,照片文章太多應該完全整理貼不完,蘇格蘭都還沒整理、馬上又來個重頭戲Chelsea Flower Show


沒想到,這次的花展是我這輩子最不享受、照片拍最少、最好整理根本也不用介紹的一次。我竟然只拍了不到100! (檢查過去幾年每次都狂拍兩三千張) 所以乾脆趕快弄弄貼貼就當這件事情過去了就算了。


加上我已經用英文跟中文都幫private group導覽過了,今年要我導覽介紹是要錢的,哈哈哈~~~ 所以我實在很懶得又用文字寫一次。我是有很多可以講,但是沒啥好的照片可以搭配介紹,算了~

 

花展是5/24禮拜二開始,頭兩天只開放給RHS會員參觀,後面三天到禮拜六售票給一般大眾。開展前一天是給皇室成員跟其它VIP逛的,今年碰到女王登基70年的Platinum Jubilee,她是花展的忠實支持者,過去70年參加過50幾次,今年很多主題跟新培植的花草都是繞著她為主題。她今年行動不便,大家都在猜不知道她會不會出席,最後一刻她還是搭著改造的高爾夫球車全程坐著來逛花展,大家都很激動。


佈展跟去年一樣,有最重要的Feature Garden,是BBC贊助邀請知名的園藝節目主持人Joe Swift (算是Monty Don的搭檔) 來設計一個吸引蜜蜂的豐富花草花園,我非常喜歡,因為都是我很想種鄉村風花草。


第二重頭戲就是其它的Show Gardens,也都是園藝設計師跟贊助商合作的得獎花園。


以往有些花園內部會開放讓觀眾進去看,今年發生一件慘事,就是在開展前一天皇室媒體貴賓先參觀的時候,有位老人家在眾目睽睽媒體轉播的情況下,不慎跌入某個人造池塘裡,爬不起來還要讓節目主持人跳下去救他。真是嚇壞全部人的,所以今年的花園池塘瀑布設計尤其多,全部圍起來不能進去。所以雖然現場人超級多要擠過去卡位拍照很困難,但是拍的照片至少都還可以拍到沒有人在花園裡的。




然後我最愛的當然還是去年開始新設的Balcony Gardens 陽台花園



Container Gardens 盆栽花園

https://www.rhs.org.uk/shows-events/rhs-chelsea-flower-show/gardens?type=80




(以上這些是第一戶外主展場的,還沒介紹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