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Hampton Court Palace 漢普敦宮

帶團往南的第二天,來到 Hampton Court Palace 漢普敦宮。

我覺得如果到英國玩,倫敦除了白金漢宮、大笨鐘、倫敦塔橋、西敏寺、科芬園,有時間一定要來這裡,這邊的壯觀跟開放度還有還原度非常高,參觀上非常自由沒有一大堆的限制,能開的房間幾乎全部都開放,設計的非常好,還有很多互動體驗,不管是導覽機還是現場的導覽員,可以非常栩栩如生地幫你建構想像世界回到當年亨利八世的盛況,看看電視劇上的都鐸王朝跟斯圖亞特王朝長什麼樣子。


不過我之前就來過漢普敦宮了,不是為了參觀皇宮,而是去了隔壁的Royal School of Needlework,當然是當年在玩拼布手工藝的時候來這邊朝聖上課學刺繡的。


後來是為了來看花展、才又順便隨便晃一下皇宮。以往世界最大最古老的花展是五月的Chelsea Flower Show、這幾年來規模最大的花展已經被漢普敦宮取代,是在七月。



這次帶年輕妹子們來,其實....... 我還是為了Tulip Festival鬱金香節來的,哈哈哈~~~
 

我真的對其他東西都比對英國歷史有興趣。不過團員們都是第一次來,所以我也跟著很專心仔細地聽導覽每個廳都逛過去,好好欣賞兩次。這個地方認真逛起來可以花上一整天啦~ (雖然我花在花園跟咖啡廳的時間比在宮廳內多)

好啦,漢普敦宮真的很厲害很豐富,幾乎全部都開放,非常壯觀,有亨利八世的寓所、亨利八世的廚房、威廉三世的寓所、漢諾威王朝的生活、巧克力廚房、收藏品藝廊、前後附近好幾個不同風格的花園。


如果你看過亨利八世還有他那一堆老婆的各種八卦影集電影,或是對他的女兒伊莉莎白一世跟瑪麗一世之間的恩怨情仇有興趣的,會對這邊很有感覺。


不過如果你對亨利八世的印象只有他的那堆老婆跟香豔火辣的宮廷劇,那真的很可惜,他的宗教改革讓英國脫離羅馬教廷的掌控、進而在人文主義的發展跟國家政治經濟的獨立上有非常深遠的影響,造就了英國日後的強盛。唯有政教分離的國家,才能走上民主改革開放的道路。(欸,這高中歷史課本就有吧?)













逛這邊非常累,而且沒什麼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公共區域也都不准飲食。只有一個餐廳跟一個咖啡廳可以吃飯,不過餐點真的水準以上,我們中餐吃了Sunday Roast,下午茶的蛋糕真的是好吃到爆炸,我一口氣點了三個不同口味的都吃吃看,哈哈~

想看詳細漢普敦宮導覽的,自己上網查,其他部落客都很認真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