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真的是他x的關關難過,但是這次我不過了 (下)


除了手下真的很煩,還有另一個很大的失望跟無力讓我想直接離開這間公司。

我這兩三個月壓力超大,是因為總部對於財務部門的headcount target跟人事費用有很嚴峻無理的控管跟刪減,而且標準不一致動不動會re-scope換比較的基準點,讓每個國家都無所適從。

意思就是我明明已經有計劃來逐步改善流程效率達標縮減人力,但是會突然要求我提早達標時程、或是拉高增加task叫我多砍人,明明是2025的目標但是現在就已經開始逼我遇缺都不能補,加上我們公司薪水很差流失掉30%以上的人,所以整個部門根本就是每個人都得變相downgradecover更低階的工作,連我都是。


不過,我還是死命掙扎求生、用盡各種辦法逼老狐狸就範把headcount還我... 反正.... 過程艱辛我不想講了,都跟他一起出差關在車上五個多小時死求活求 (回家用大水沖澡洗去眼淚) + 回來之後每天軟硬兼施提不同方案說服他 (他都笑到不行說看妳還有多少創意),花了我整整兩個月每天每個禮拜哀求+裝死+威脅+耍賴+命令+撒嬌+逼迫,終於偷天換日先暫時去跟其他部門周轉一個headcount來用。(累癱)

當然,我一直努力向上管理當老闆的甜心小必取的目的就是要用在這個時候,我老闆很少跟我說No,我也總是可以拿到我要的。但是越來越累要死命賣屁股,我已經年老色衰這招用不了太久了。

(而且我真的氣到出大絕講了很賤的話,I don't want to whore myself out for every headcount request.... 各位職場菁英千萬不要學這句話...) (他第一次嚇到跳起來說千萬不要這麼做哈哈哈哈~)

然後,每天就要提心吊膽,深怕又有哪個手下要辭職,因為只要又空出一個位子,以上的一哭二鬧三上吊苦苦哀求流程我要全部重新再來一遍。他x的,連一個小小的合約雇員都得簽到總部的大大老闆去,他們每天沒事幹領那麼多錢躲在總部城堡裡給我micro manage這種小事?


說到底就是總部大老闆跟海外分公司財務長們的互信程度很差,我們都已經承諾會作到目標,但是他們就是不相信不放心,每個位子都要管。而且已經到了殺雞取卵的程度了,我要先有自己部門有經驗熟流程的人跟IT合作幫忙分析作改善或是系統的自動化,我才有辦法省人,但是現在你直接人先砍了覺得這樣就會自動擠出效率,幹! 最好這間公司目前所有員工都是如此天才啦,那怎麼還會組織龐大冗員眾多!?

反正,我覺得公司自己要想清楚啦,如果要這樣殺雞取卵,那所有主管根本沒辦法有任何遠見策略,都只能非常短視近利,先cover my arse度過這關再說,然後就跟我一樣想辦法找個elegant escape、默默優雅逃走... (所以我老闆才會短短三個月內失去其他所有主管只剩我這個跑不掉的外國人...)


連接上一篇,我現在他x的根本是內憂外患,我也可以給我的手下難看,跟以前在台灣一樣很霸道來硬的,不爽你走啊~ 但是他們走了又不能補人我跟留下來的就更倒楣要做更多事,所以現在大家都在比誰跑得快.......

所以我就要當那個跑最快的。我前幾天已經心灰意冷放棄抵抗很冷靜地提辭職了,告訴老狐狸我對總部財務組織的方向完全無法苟同接受,財務長的工作已經變成要執行爛政策的爛屎缺給我也不想幹了,我認真想要離開這間我已經完全搞不懂的公司了。

結果,老狐狸聽完之後,不但笑笑地揮揮手拒絕我、還叫我吃飽點早早睡。幹還可以這樣喔?


隔個禮拜,我不但空出來的經理缺可以補人、還多送我一個一年期的雇員幫我做專案。喔齁~ (賣笑賣得好!)

沒想到再隔個禮拜,幹,我又有個手下離職,然後又被凍結不能補人、剛多送給我的雇員要跟其他職位合併。他x的沒完沒了啊!!!

然後我只好又夾著屁股再去賣笑,威脅利誘死求活求,老狐狸直接把我推出他辦公室說,妳又再演戲了,這招對我已經沒用了。我就嘆口氣跟他說:我就是在意、對團隊組織還有熱情、還想做對的事,才會這樣dramatic;以後我不會了,因為我開始用即將淡出的局外人心態旁觀這一切鬧劇了。

(我不是開玩笑的,已經開始出清我的傢俱了... 客廳沙發跟客房的沙發床已經送人了...)

(然後我開始約一些這陣子賞花認識聊得來的台灣朋友開始英國境內畢業旅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