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又來了!! 加不到柴油!!

昨天先是看到小鎮群組在說,離我們最近的加油站兩天都沒有柴油了,我馬上心中警鈴大作!!

早上出門,發現沿路的加油站開始大排長龍,我就知道不妙了!

等我下班終於有時間去加油,已經來不及了!! 連跑了六間加油站通通都沒有柴油! 這樣到處找加油站轉了一大圈我的油箱剩不到50英里能開,頂多再上班一趟我就死翹翹了~ 周末還要帶團出去玩啊~~~


不會吧!! 半年前全英國經歷過的恐怖缺油災難又來了嗎!!! 我真的要崩潰了啊~~~ 那次到處加不到油真的有嚇到我,到現在我都還有很嚴重的心理陰影,油箱還剩一半我就會趕快去加滿。這次是因為我這禮拜有個很大的財測要交,每天忙的焦頭爛額忘記去加油,就忘記這麼一次晚了兩天,幹! 就給我缺油了!!!

我只好停在路邊傳簡訊問正要下班的老狐狸,他家附近有沒有加油站還有柴油的,不然我不敢再移動我的車了。他就開著他的電動車到處幫我找油,終於找到一個高速公路休息站,叫我趕快過去! (我真的把他當倒楣的摸爸在用也~)


大家新聞應該都有看到,這幾個月來物價狂漲、燃油也是,英國的柴油從去年底一公升£1.4,現在漲到£1.7,三月最高的時候甚至有一天漲破£2。其實我對油價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也根本不知道多少錢,因為都是公司付的,我直接盲刷加油卡就好。是今天第一次加超過了£100、我才有點傻眼愣住。加上最近都在簽核一些經銷商供應商因為油價漲來要求補償跟改約,我才開始看到油價數字。(好啦~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這樣是貴是便宜? 我在台灣加油也都是公司付錢從來不知油價高低...)

高速公路休息站會有油是因為通常都比較貴,一公升破£1.8將近£1.9,當然啊,要賺那些已經在motorway上不得不加油的人的錢啊~ 太好了~ 再貴我也我不痛不癢,有油就好,哇哈哈哈哈~~~


老狐狸又藉機一直慫恿我領電動車、還一直想跟我換車逼我開電動車。我們公司高階主管可以配兩台車,我因為單身所以只拿一台,所以第二台就得換現金給我 (一年至少有£8000~£10000看階級車種)。公司最近為了省錢就已經在討論要把這個換現金的福利取消掉,我部門又是負責要做分析的,所以每次討論我的臉色都很難看。死老狐狸就趁機叫我多領一台電動車,因為政府提供電動車稅金優惠這樣他省最多錢。對任何電子產品都有充電焦慮的我是打死不可能領電動車的,所以我說,我可以考慮一台柴油一台汽油,因為通常不缺汽油... 哈哈哈~~~ (對於一個在強推電動車的豪華車廠來說,我的觀念行為簡直像中古世紀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