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另一種古宅探索 Rushton Hall Hotel and Spa

是這樣子的,我附近開車一個半小時內能到的National TrustEnglish Heritage、或是有開放觀光的私宅花園景點我大概都去過了、有些地方去了三四次甚至八九次了... 所以我這陣子開始開發其他管道了...


之前逛的地方都很壯觀,不過大多數都有點年久失修的感覺,會被信託很多都是後代無力支付遺產稅金或是大宅修繕維護費用,所以都以保持原狀的方法給大家看當年的生活型態。


真正厲害的大宅不是現在還有人在住所以不對外開放,就是被集團買下來改造成休閒度假飯店,所以我開始往那些休閒度假莊園去逛。會發現這些大宅莊園其實都是因為之前參加了昂貴的日式莊園賞櫻和牛之旅,然後網路就開始不停推薦我其他昂貴的莊園度假套裝... 靠北... 然後我腦波很弱一點進去就中了...

這個Rushton Hall離我家開車只要40分鐘就到了,莊園是16世紀起建的,現在是個四星級的飯店。建築本體是旅館+好幾個餐廳,旅館的房間都是用歷代英國名人的名字命名,木造地板跟走廊樓梯走路還會嘎嘎響;餐廳有好幾間不同型態的,大廳的下午茶、高級pub式的餐廳、更高級榮獲AA 3 Rosettes fine dining


大宅旁邊以前的馬廄就改造成SPA中心,裡面有泳池、三溫暖、健身房、按摩式、美甲美髮區、早茶下午茶室等等。可以去做單次的療程,或是包SPA Day在那邊一整天使用各種設施,甚至可以跟住宿結合SPA Stay這樣。


我呢..... 就是四月中交完一個超級大的財測、跟老狐狸糾纏了兩個月終於拿到我要的人事安排之後,我整個身心俱疲,就找了一天拿老狐狸給的豐厚慰留獎金休假跑去,訂了SPA Day癱在那邊裝死,然後晚上又訂了只有我一個人包場的fine dining吃到撐死。而且我是穿著洋裝高跟鞋打扮美美地去,老娘就是要去當一天貴婦!


SPA中心有其他人大家都衣著不整所以我就沒拍照了,三層英式香檳午茶大概也就是那個樣子。然後我選了兩個療程,一個是全身的Deep Tissue按摩、另一個就是做臉。反正英國做臉幾乎都是跟美容保養品的廠牌配合,有不同派別、但是大概就是那幾個牌子。全程真的非常舒服也很親和,也不會推銷,就是做完之後給你一張卡,告訴你這次療程使用的保養品有哪些,有哪幾個部位建議可以加強保養,覺得她家產品好用想買就自己去櫃檯買就好。


我覺得英國按摩做臉沒有比較貴,跟台灣差不多,我之前跟摸妹在台灣還都是在施舒雅做的,比這邊貴很多啊~ 至於內容,身體按摩以SPA來說我覺得兩邊沒有差大概都是同樣的手法、做臉就真的台灣比較好也仔細,主要是清粉刺的部分這邊是不做的,這邊還是以簡單清潔、按摩、敷臉為主。


然後我很喜歡他的大廳酒吧,是大宅最壯觀的Great HallState Room改建的,在裡面喝酒很舒服。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年輕的bartender一直跟我聊天哈啦,甚至我點酒他還會跟我說,他多調了一些,如果我喝完可以免費幫我續杯,結果我只點一杯但是喝了三杯... 最好是有多調那麼多...


反正我就是整個大半天懶懶散散到處晃來晃去吃喝玩樂,因為是很獨立的安靜鄉間大宅,所以整個度假休閒的感受是很完整的,除了享受裡面的各種設施跟很豐富的不同餐飲,外面還有花園、小湖、步道、球場可以到處走走賞花。房間數本來就不多加上平日時段住客更少,所以我不管晃到哪幾乎都沒人....


這種地方滿主要的收入是出租當婚禮會場+喜宴,所以都有整套的方案,非常不便宜。住客很多也都是要參加婚禮的重要親屬提早來住。

然後精緻高級的fine dining下一篇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