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Muscari 葡萄風信子 (Grape hyacinth)

我去年就種過葡萄風信子了,而且就已經是很特別的雙色品種、不是路邊常見的普通藍色的那種。

去年開過的我就依然丟在塑膠花盆裡沒有移植讓他們自生自滅,今年我就種了不同的品種,有三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跟一些長得很奇怪的。其實我沒有特別挑啦,我是很偷懶直接買混合包,所以會長出什麼我也不知道。所以還是有些普通的、跟一些少見的。


反正葡萄風信子是早春的花,大概二月底就開了,而且撐很久。矮矮短短地大概15cm高而已,就種在前排比較看的到。它有整串密集滿滿的花苞,蜜蜂非常喜歡,是個好東西啊~


因為我今年是亂種,什麼鬼東西都種在一起,加上今年太暖很多花都提早長葉子把我的花床塞得滿滿的,所以小小的葡萄風信子就沒有很顯眼,還有很多藏在其他植物的大葉子下面看不到。


如果各位要種 (當然不是在台灣,冬天不夠冷花開不美、夏天太熱太潮濕球莖會爛掉),其實集中種在一區一個角落、或是直接滿滿地種在花盆裡,整個群聚成一坨其實非常美,很有仙氣。而且這種早春球莖開完花就可以換種其他夏天秋天開花的植物,這樣花園或是盆栽就可以一直變換景色。


我不知道我明年會在哪裡,但是如果還有機會跟環境種花,我會把葡萄風信子另外種在特殊造型的花盆裡,情趣會很不一樣。


這些葡萄風信子球莖,最普通的藍色一顆約台幣3元、其他特殊顏色跟雙色一顆約台幣10元,長的很奇怪像燈泡串的那個是非常特殊品種有香味的一顆約30台幣。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