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日本酒莊的 Hanami 賞花跟美食之旅

繼續,日本酒莊的 Hanami 賞花跟美食之旅。

我真的是好人有好報,前陣子才心心念念想吃正宗的高級日本壽喜燒,到處找不到,沒想到這趟為了和牛來賞花,就讓我吃到超好吃的高級和牛壽喜燒!!!


反正整個賞花就是一開始先來一小杯清酒,我不太喝酒+一早空腹+晚點還得開車回家,本來不想碰,但是知道這邊的酒有多貴,一小杯refill還要£20,所以就慢慢一小口一小口花了快一個小時搭配點心才喝掉。味道不錯不會太辛辣,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真的滿好喝的。(英國的英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對於酒後開車的容忍比台灣寬鬆很多,基本上一瓶啤酒或一杯紅酒都還在容忍範圍內。但是酒精對於人的判斷專注力與反應速度有影響,還是建議開車前都不要喝酒。)


賞花的過程不停有服務生端來日式的野餐小點心,都是很好吃的各種壽司捲、炸物,顏色也跟整個春天賞櫻的意境很搭配,天氣從一開始的陰天到後來放晴,暖暖太陽曬著、我坐在樹下,真的好舒服


然後去看茶道表演,順便吃一下他們準備的麻糬點心、喝熱騰騰剛泡好的抹茶,好懷念的味道。


整個表演很隆重,第一次是日本老師表演、第二次是英國老師表演。反正... 就是那樣啦... 一舉一動都規規矩矩... 要一直鞠躬以示尊敬...


重頭戲和牛來了!! 我花了£125+開一個小時的車,可不是來賞花聽音樂吃點心看泡茶的,我是為了和牛來的!! 他們請了歐洲和牛界的日本大廚來,我一直在想到底會做什麼和牛料理呢~~~ 進了餐廳找到桌上有寫我名字的精緻小卡,跟一個卡式瓦斯爐,大廚在開放式廚房使用切肉片機、他面前放了一大塊的和牛,旁邊的助理們在準備菜盤,我的心砰砰跳了起來!! 該不會!!??


果然,是我想了好久的壽喜燒!!! 我的眼淚都要流了下來!!! 整屋子的外國人整個傻眼+不知所措,不知道給一盤生菜跟生肉、桌上一顆生雞蛋+兩雙筷子、還有一壺烏漆抹黑的高湯是要幹嘛,我才懶得理他們,開心點了火加了壽喜燒醬汁,就開始噗嚕噗嚕先涮一波軟滑鮮嫩的和牛肉,沾配攪散的蛋黃吃,噢~ 媽媽咪啊~~~ 好好吃啊!!! 再慢慢煮菜、煮麵、慢條斯理用筷子優雅地吃燒燙燙的Sukiyaki~~~ (我還點了好久沒喝到的麥茶,好想念啊~~~)


這些外國人是吃的滿招罪的,他們本來就不愛熱燙的湯湯水水、還要用筷子吃,還且還得自己邊煮邊撈邊吃,最後全部都去要刀叉跟湯匙,不然菜香菇豆腐太大塊太燙沒辦法吞咬、烏龍麵也撈不起來。


不過一致的是雖然他們沒有這樣涮過肉片,但是都大讚和牛這樣吃非常好吃!



吃完壽喜燒,上樓繼續看日本箏跟尺八的表演,然後吃點心。    


點心還不錯啦~ 我已經吃到撐死,還一直叫我再來一盤再來一盤...... 


 

走之前還送一個小禮物,是酒粕麵包,裡面是紅豆泥,救命啊好好吃喔~~~ 我都要哭了~~~


這邊的櫻是白色的,好像少了點味道,不過整體氣氛營造得很好。這個活動其實是個社交場合,限額30名而已,一個人要£125,所以來參加的很多是附近劍橋大學的教授、藝文界的人、跟一些他們生意上往來的人,我只想安安靜靜賞我的花、欣賞不同的文化體驗,沒有很想聊天認識人啊~ (朋友還說叫我趁機去認識新對象,結果真的有兩個單身成熟男女看對眼直接換位子黏在一起聊整個下午一起吃飯一起離開...)

我是真的沒想到,我竟然會是在英國體驗日本的Hanami賞櫻活動。台灣不知道要封島清零到什麼時候,我覺得我跟家人可能直接約在日本相見比較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