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慢慢清傢俱 - 沙發&沙發床

剛好在MK認識的一個朋友要搬家,從有傢俱搬到沒傢俱的房子,所以得添購很多傢俱,我趕緊跟她連絡,來我家看看,喜歡的傢俱免費送! 直接搬回家!

當初搬來英國,公司幫我負擔所有費用,加上我選了一整棟的房子,所以買了整套的傢俱運過來,把客廳跟兩個房間都塞滿滿。而且當初我是先買了傢俱才來英國看房子 (哈哈),所以後來貨櫃運到全部塞進家裡之後,還得馬上出清一些用不到小東西免得沒地方走路。


不過這兩年多來疫情的影響,加上自己生活了兩年有非常明確的生活型態,先是我工作生活壓力大到根本沒心情繼續玩拼布,所以今年初就先把縫紉工作室整個清掉送人;家人根本沒機會來找我玩、我也幾乎沒有朋友客人所以客房完全用不到,客用沙發床除了拿來堆放床單棉被衣服之外完全沒用;然後我幾乎都在我的餐桌工作看電視吃飯,客廳的漂亮沙發我這兩年來坐不到5次,我也是這陣子我才開始招待朋友來我家坐坐,以後應該也不會了。


加上我打算今年要離開英國,本來就沒有想把傢俱全部帶走。如果職涯發展不順我得回台灣,我沒地方放這些傢俱雜物;如果職涯發展順利我接下來的人生就是每兩三年、或三五年就要不停換國家,依我的個性一定是每個短暫住所都要弄成不同風格,重買傢俱布置裝潢是非常有樂趣的。


目前我就先把用不到的沙發跟客用沙發床送人,我的傢俱都是當初親自精挑細選,品質設計都很不錯,我沒有打算用賣的,只想送給有緣份懂珍惜的人,首選就是會在英國定居的,而不是那種只來一兩年的留學生打工仔要走的時候隨便丟隨便送。我的同事鄰居看了我家的傢俱也都非常喜歡,我走的時候是不愁沒人要啦,頂多留幾件我自己很愛的可以搬到下一個國家住所繼續用,所以非到不得已我不會送給慈善機構。

反正英國搬家也很方便,朋友就是雇台搬家貨車來、把傢俱搬到新住所。一切都非常快速專業,搬家工還一直稱讚我家好漂亮。


沙發送人前一天,我整理一下,難得在上面坐一坐,依依不捨說再見,我相信新主人會很喜歡珍惜它的!

(~ 對了~ 除了我之前提過床的尺寸東西方差很多之外,沙發也是,所以其實要在英國把我的傢俱送人不容易。因為身材身高的差異,我從台灣買的日系傢俱真的都比較短矮,像床只有180cm、但是英國人要200cm才夠;沙發英國的都又寬又深,我們坐下去很難爬起來,但是我的沙發對他們來說太短淺了,坐了不舒服,所以我覺得我的傢俱都還是送給台灣人家庭比較適合。)


並不是每間房子都需要有沙發的,尤其對我這種單身獨居的人來說,我真的覺得現代生活最用不到的就是龐大又占位子使用率極低的沙發。而且我也不愛社交生活又極重隱私,除非很好的朋友不然我不喜歡請人到我家來,我只需要打造很自我的舒服個人生活空間就好。


然後我的植物不管怎麼送人,還是繁殖的很快,佔掉我絕大多數的客廳空間,連從後門進出花園走路都不太方便。但是我就是喜歡綠意盎然光線通透的室內,所以騰出空間可以好好整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