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還沒)畢業(就先)旅行 - National Trust - Wimpole Estate

三四月我有點忙,加上之前提過工作人事壓力很大心情不太好,所以三月的水仙花賞花團我就找了幾個比較資深跟我有相同人生經歷跟工作背景的姊妹陪我一起出去散散心。

加上,老網友其實都知道,我厲害的並不是財務營運分析,我真正厲害的是推銷賣東西。我不停跟在英國的朋友說National Trust有多棒、這兩年多來我也狂玩National Trust的各個景點到簡直成精,超級有熱情有說服力的! 所以比較常跟我出去的都被我誘惑去辦了年度會員,這下好了,我只好負責幫他們把會費回本,抽空就帶他們去National Trust走走,基本上只要去四五個點就可以把一年的年費(£76.8)回本了。


這次我就找了一車,然後從MK往劍橋方向一口氣玩兩個點! 先開車一個小時到Wimpole Estate (門票£18)、再半個小時到Angelsey Abbey (門票£15),有個朋友在售票口被我慫恿當場辦會員,年費馬上回本43%!!



所以我馬上脫口而出,四月底我可以再往南安排一趟,一口氣再踩兩個National Trust的超級大點,這樣年費不用兩個月就回本了拜託請大家不要再辦National Trust會員了,這樣我會還債還不完!! (等等!! 售後服務干我屁事啊!!)


Wimpole Estate我之前來的時候沒有逛大宅,現在開放了裡面很精美,真的不輸唐頓莊園,有超級壯觀的圖書館、起居室的桌上還放了當年伊莉莎白女王加冕當天的報紙報導、甚至還有工作人員在彈小奏鳴曲 (我不會彈但是我懂聽!!) (其實我是剛好看到琴譜懂那個義大利文啦~),整個視覺聽覺整合起來,完全可以想像當年貴族在這邊生活的景況。



最棒的是,這邊位於地下室的廚房、相對簡樸昏暗很多的僕人房、管家的房間、傭人們的活動區域、甚至行李室都保存的非常好,非常有栩栩如生的臨場感,這個在唐頓莊園是完全看不到的。(好啦那個拍攝景點叫做Highclere Castle~ 我去年10月去過很貴但是裡面不准拍照我很失望~) 


這邊的花園很大很美,而且今年氣候太誇張了,提早的高溫竟然會在花園裡同時看到二月白色的雪鈴花(snowdrops)、三月黃色的水仙花(daffodils)、四月藍紫色的藍鈴花(bluebells),全部開在一起這是什麼狀況啊!!!


這邊的餐廳也都盡量使用自家種的蔬果跟畜牧場裡的肉來做餐點。(小朋友逛臭臭畜牧場看可愛小花豬的時候,旁邊就立了一個牌子告訴小朋友豬的每個部位各是什麼肉,真是大崩潰啊~) 重點是這邊種了2000多棵的蘋果樹,所以他們自產的蘋果汁內含70多種蘋果,我買了一瓶大家分,真的酸甜好喝! (我還跟團員解釋了蘋果樹不能只種一棵不能沒辦法結果、同品種的蘋果樹也不能互相授粉、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蘋果樹、路邊野化的蘋果樹結出來的果不能吃能拿來幹嘛....) 


跟我出門會得到很多人生不必要知道的知識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