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春日鬱金香手綁花

又是一堂很不專心、拍貓比拍花多的手綁花藝課

雖然是已經上到爛的手綁花課程,不過這次是以經營花店花舖的角度、用計算成本的方法決定該綁什麼花、每款花該綁幾朵、該怎樣定價。

(我們去年有幫老師做婚禮會場布置,今年要加碼幫她去擺攤賣花束! 所以要精算+動作快!)


所以我們直接到花圃取10朵鬱金香、5朵陸蓮、7朵水仙花、3株百合水仙、3支蘋果花支幹、其它綠色枝葉。其它同學都是挑桃粉色系,只有我挑黃白橘。

(拔鬱金香的方法超乎大家想像,不是用剪的,球莖植物通常埋比較深,所以如果要取長莖,不能只是表面用剪的,要用挖的稍微撬起來才能拔到最長莖,但是又不傷到球莖)


不過我的心思全部被這隻Maggie綁走,之前耶誕節花圈我也是左手綁花圈右手一直狂嚕她,這次綁花束我的手幾乎都忙著幫她抓抓、不然就是一直用手肘蹭她,她真的好可愛啊


英國貓只要看到我就是馬上躺下翻肚,這是什麼病? 狂貓症? (而且他們都很喜歡壓住我的腳!!)


反正我就是隨便綁,不用五分鐘就很隨便一束,這邊就是走田園自然風! 上完課我前一個部門的手下邀請我到他家去吃飯,剛好當伴手禮,為了讓不專業的人方便插瓶,所以我綁得比較長直型,適合窄高花瓶。這真的是我一早去花田親自挑選、fresh cut、然後自己手綁的,他們超感動的。


我前一個部門的手下對我都非常好,我雖然拋棄他們半年多了但是他們有活動還是會找我、我如果進公司上班中午吃飯也幾乎都是找他們。而且他們是真的關心我,本來只是隨口問我復活節連假要去哪裡玩,我說沒有就待在家裡,結果每個人都邀請我去他們家一起吃飯或烤肉,害我四天都要去當客人騙吃騙喝,哈哈哈~~~ 


而且他們家裡都有1~4歲的小小朋友,我就是很自然跟他們玩在一起,在草地上丟球、在客廳地上玩玩具,小朋友都完全不害羞,跟我玩不到五分鐘就混很熟一直來給我用力抱抱跟親親,拉著我要玩這個玩那個,我超感動的~


我已經不是你們在台灣認識的凶狠摸老闆,我在英國自帶天使光環,人見人愛、貓狗見貓狗也愛!

因為花束不是要帶回自己家插的,所以我很難得抱著拍張照紀錄一下~ 順便給家人看一下,撇開熬過之前工作上的不如意,我現在開始運動之後氣色精神健康好很多~ 還有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