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練跑的甜蜜補償

我當然也不是傻傻苦練跑步,我這麼不吃苦不耐勞只想著享樂的人,絕對也會安排一堆舒服的好好犒賞自己。


所以我先設定好一個目標,四月底我們公司有一場一年中最重要的對外全國大會,招待經銷商財團老闆、股東董事會、外部投資機構,是個半正式的晚宴,通常只有最高階主管去參加。今年公司要我陪我老闆出席,因為有些是亞洲或大中華區的中方代表,可能需要我去講中文吧反正我四月初就只好去買一件洋裝。我當然是沒傻到買小一個尺寸啦,但是我就買了一件很合身的,然後每個禮拜乖乖運動跑步、每天穿穿看套不套的進去有沒有鬆一點,哈哈哈~ (結果洋裝最後可能是被我每天這樣惡搞撐大的...)


然後每個禮拜我就去找一家好吃的! (就是這樣才套不進洋裝裡啊!) 看是日本料理、還是川菜香辣鍋、甚至還有高級的米其林還是AA RosettesFine Dining,這個以後會介紹。一般餐廳我一個人能吃到£40~50就已經撐死了,高級fine dining不含酒跟服務費也大概就£100上下吧。(頂級的我開車開不到......)


然後9個禮拜的訓練課程,我就每三個禮拜去按摩或SPA一次,當作讓身體復原。有專業的sport massage或是deep tissue massage、或是到處都有的泰式按摩,其實兩個小時也才£100上下。甚至豪華飯店度假中心的SPA day套裝,一整天從香檳早餐、一到兩個做臉或身體按摩或美甲的行程、午餐下午茶、泳池健身房三溫暖各種設施,也大概£200~300看內容。

(通常我就是選一天待在某個古堡或莊園度假中心,白天去享受整個SPA day、晚上訂他們的米其林或AA Rosettesfine dining,一整個很高檔的享受,這樣我就有動力繼續跑了!)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奢華的人,頂多就是花錢跟收入成正比,努力工作適時享受,不過度浮誇也不會太節儉,老實說在英國鄉下想花錢虛華還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找... 我連想買名牌包都要跑好遠到倫敦或是比斯特村才摸的到。只是我過去半年多在工作上真的受苦受難,所以這些享受行程其實不光只是犒賞自己乖乖跑步、還有修復我在工作上受到的折磨創傷。還好死老狐狸有用非常豐厚的獎金賠償慰留我,所以我撥出一小部分5%當作心理治療,到處享受一下。我沒打算出國玩,在英國國內自駕遊我又幾乎都花不到錢,所以這個5%可以夠我每個月都去一趟這種SPA+大餐一次。

而且英鎊跌的很不值錢,所以直接在英國消費購物,比較不心痛。



我的手下很關心我的跑步,三不五時就會問我跑得如何喜歡嗎我都超直接說,No, I hate it, very much! 我恨死了,簡直是對我身心靈的極大折磨,但是我一定會撐完課程,而且會跑完最後的5K結業式。

我真的是靠意志力+期待跑完就可以去吃大餐做SPA在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