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Erlicheer 水仙

這個水仙的名字就叫做 Erlicheer,意思就是Early Cheer,是我花床上早春第一個開花的水仙~ 大概三月初就開了~ 高度約30cm左右。之前二月開的都是很小的番紅花跟葡萄風信子,這個水仙算是第一個的比較大型的花。


超級漂亮的奶油黃色,每個球莖會生出兩根莖、每根莖可以開出非常多朵的重瓣小花,第一年大概8~10朵,隔年長更大更強壯會開更多到15~20朵。而且帶有香味,可以種在室外、也適合種在室內。


我個人對水仙的味道比較沒那麼愛啦~ 總覺得有尿味... 然後就會疑神疑鬼到處聞想說是不是社區的壞貓幫來偷尿尿..... (水仙對貓有毒,英國貓都在外面鬼混是沒傻到會去吃啦~ 台灣的家貓我就不知道了~)


看到這麼密集的花頭如此爆發地開在花園裡,實在很驚喜,每天都會出去看一下開了幾朵。


這種水仙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在英國雖然不常見但也不至於到罕見,稍微有人照顧的花園跟圍牆邊還是看的到。這種球莖很容易繁殖增生,種下去開完花葉子會猛力光合作用把養分回存到莖塊裡,莖塊就擴長,然後就可以往兩側不停蔓延增生,所以一般花園不會像我球莖這樣排排站擠滿滿地種,他們會間隔20~30cm,頭一兩年會長出一欉欉的,過幾年之後就會變成整片的。


這款水仙球莖的價格是一顆台幣10元。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