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Rushton Hall Hotel and Spa - Tresham Restaurant Fine Dining

反正都來鬼混大半天做SPA了,就順便吃個晚餐再走,尤其他們的高檔七道式Fine Dining讓我非常好奇,一定要吃吃看。(從頭到尾不只七道啦~)

這種叫做tasting menu,算是這幾年高級餐廳非常流行的飲食方法,就是由廚師設計種類多但是份量小的套餐組合,大大的盤子但是只有三五口就吃完的精緻料理,都是廚師的拿手菜,一次全部品嘗到我覺得很划算。


這種都不便宜,但是我非常喜歡,因為如果是三道式選主餐的那種,份量大就只能吃一份;這種小份量每一道都是精心設計的創意料理,就可以解決像我這種什麼都想吃吃看、或是其他有選擇障礙的人。每一道都意猶未盡不會吃到味覺疲勞、份量小就要細細品嘗那恰到好處的美味,而且全部吃下來,其實會撐也! 從頭到尾算是前菜三道、主菜四道、甜點三道,速度不算慢,但是我到後來真的撐到想說是還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菜單上還印有我的名字,整晚只有我一個人 (其他客人都是在隔壁的高級pub),然後就一個非常經驗老道的服務生阿伯戴著手套專門幫我上餐侍酒倒水換餐具陪聊天,反正從頭到尾我除了拿刀叉之外幾乎都不用動手。


坐下來就先倒水、我晚點還要開車所以只點了一杯粉紅葡萄酒。


然後脆軟的奇怪杯子造型麵包配上手工軟綿奶油、一匙裡面包濃濃cheese上面一朵大蒜花淋著熱橄欖油的義大利餃子、上面放大黃絲跟透明蘇玳葡萄酒膠下面墊著脆餅的鴨肝塔,每一道味道都很不同卻層層堆疊濃郁感來開胃。


然後開始吃肉。烤花椰菜配龍蝦、英國多佛港的比目魚淋上蕁麻油跟魚醬還搭配烤過的大蔥+炸牡蠣、兔腰肉配油封肉餅跟烤紅蘿蔔、跟最後讓我幾乎吃不完的牛排,還搭配一塊甜醬烤肋排+超級好吃的焗烤菊芋跟其他烤時蔬。


甜點也很精彩,先是檸檬松子冰慕斯搭配焦糖脆餅跟粉紅胡椒冰淇淋(本日我最愛)、榛果奶油巧克力球打碎裡面是禁忌美味的零陵香豆跟焦糖牛奶巧克力、手沖咖啡再搭配我真的再吃就要吐出來的金箔白巧克力跟馬卡龍。


這樣一頓是£90再加服務費跟其他酒錢。

只有一個阿伯服務我用餐,我們就是閒聊一整晚。他真的非常資深有經驗,餐點介紹的非常好但是簡短不會浪費最佳食用時間,我算懂吃不管怎麼問他都能回答,然後會讓我安靜慢慢享用,收拾的時候才會跟我繼續聊或是討論餐點食用心得,加上都是使用本地食材所以可以跟我說很多故事。當他知道我就是喜歡到處逛逛走走享用美食,還會跟我推薦哪邊也有不錯的莊園跟高級餐廳我可以去試試看、他們知名的是什麼、可以嘗試什麼、有哪個有名的廚師在哪間餐廳我可以去吃吃看。


我通常不太喜歡吃飯的時候被打擾,就讓我安靜一個人吃飯、或是跟朋友好好聊天不要打斷我們,台灣有些餐廳貴但是服務生卻很白目不會讀氣氛看眼色,上菜的時候一直打斷我們聊天、只顧著背誦菜色內容但是卻一問三不知。不過這次整間餐廳只有我一個人,我是來品嘗不同飲食文化的,所以還滿有胃口跟談興的,阿伯服務生也超好聊,所以整晚超級愉快嘻嘻哈哈,連在隔壁餐廳的服務生跟酒吧一直幫我續杯的bartender也來跟我打招呼又多請我吃喝了一些小東西,媽呀~~~ 我走的時候他們還互相說,我真是可愛的客人。


英國美食很多,烹飪跟呈現的方法也都不同,只是觀光客不知道在哪裡跟怎麼吃而已。我問了他們多久換一次菜單,大概都是8~12個禮拜換一次,看季節跟當季食材,我應該還會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