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人間悲劇 - 比中Covid還悲慘的花粉熱 Hay Fever

我這幾天簡直快死了,頭頸全身劇痛、鼻塞喉嚨痛、瘋狂過敏打噴嚏、皮膚眼睛癢、疲勞不堪。我想說,阿幹,該不會中了武漢肺炎吧!? 兩年了! 我終於中了!! (財務部全部人都中過至少一次,只有我跟老狐狸沒中過,有點丟臉..... 而且我的手下是驚訝地看著我說,啊~ 妳竟然都沒中過? 我只好說,I don't have friends, so I don't get Covid... 我沒朋友,所以也沒機會中...) (老狐狸還嘴硬說,哼~ 我才不是沒朋友呢! 只是他們都不在英國而已...)


現在英國生活恢復正常已經不免費提供快篩了,但是公司還是自掏腰包買了非常多免費提供,每兩個禮拜可以拿到五組,因為我接下來有非常多的帶團出遊過夜活動跟其他公司的社交活動,所以本來抱著「不檢測就不會確診」心態的我,就乖乖篩一下看我到底是怎麼了... 說好的輕症呢?

結果測了兩次都陰性,但是我症狀卻越來越嚴重,甚至有一天我實在累到中午就沒辦法繼續上班了,就提早回家睡覺。我的手下看我狀況不太對勁,問我怎麼了,聽我形容完症狀之後,每個人馬上迫不及待跟我說這是花粉熱、然後提供我一堆藥的名字叫我趕快去買、或是跟我說哪裡的私人診所可以直接打針馬上見效。原來有一堆人跟我一樣!!


花粉熱就是對植物的花粉過敏,不管是草、花、樹都有。今年真的太暖,很多花都提早開,然後到處都在除草,加上好一陣子都很乾燥高溫,簡直是大爆發啊!! 今年熱到所有的花都提早一兩個月開,櫻花從二月就爆開到現在還開個不停、六月才該開的油菜花四月初就開了滿山遍野現在到處都是金黃色的油菜花田,這兩種都是最厲害的過敏原;然後今年蒲公英也大爆發,到處都開得滿滿的連我的草皮都冒出好幾株。我現在每天都去上班、一個禮拜還在外面跑步三次,簡直就是迫不及待飛蛾撲火的自殺行為!


我這輩子第一次中了花粉熱,真的是折磨死我了,我的症狀比中武漢肺炎的同事還要嚴重很多,太悲慘了。我現在就是先吃藥,如果過幾天沒改善,我就要直接去打針了。馬的~ 這兩年來過的是什麼日子啊,一直要打針! 同事還建議我,以後每年只要春天到了,先去打針就對了,就不用擔心還受那麼多折磨了~

這對愛花的我真的是人間悲劇,因為我每天都要去我的花園巡視好幾圈蹲下來仔細拍照紀錄、家裡插滿了好幾瓶鮮花,然後周末到處去看花。為什麼要讓我得到花粉熱!!!!!!! (終於找到一個絕佳藉口不要跑步了~)


我的名言:Exercise will kill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