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重新整理客廳客房

噹啷~ 重新調整一下我的室內layout,通透舒服多了!

我上一篇送出沙發的文章提到,並不是每間房子都需要有沙發的,尤其對我這種單身獨居的人來說,我真的覺得現代生活最用不到的就是龐大又占位子使用率極低的沙發。而且我也不愛社交生活又極重隱私,除非很好的朋友不然我不喜歡請人到我家來,我只需要打造很自我舒適的個人生活空間就好。

然後我的植物不管怎麼送人,還是繁殖的很快,佔掉我絕大多數的客廳空間,連從後門進出花園走路都不太方便。但是我就是喜歡綠意盎然光線通透的室內,所以騰出空間可以好好整理一下。


所以我就把之前放在花園門邊跟電視牆邊的植物架全部挪動一下,把盆栽調整一下位置。現在日照逐漸拉長,這些室內植物只需要間接光照就好,這樣擺著一樣可以有足夠的光線也不會曬傷烤焦。

然後我還剩一把可調整傾斜程度的扶手椅,放在植物圍繞的中心,就像綠洲一樣,好幸福。雖然我可能還是不會坐在那邊看電視,我真的沒辦法一次只做一件事情... 但是把我的零食箱放旁邊,整個很素喜~


我也把折疊餐桌調整了位置,以前橫向的雖然看花園看電視很方便,但是會擋住一半的通道進出總覺得擁擠,右側也剛好在收納櫃旁,調整位子使用兩台電腦有點卡卡。而且背後就是小廚房,視訊會議都要模糊背景不然有點太暴露。而且老實說,我根本用不到桌子另一個長邊跟長凳,都是拿來堆雜物的而已,有點浪費空間。


現在我就貼牆放,直接面對牆壁,背後就是剛整理好的漂亮植栽牆面,偶爾在家上班這樣的視訊背景大被稱讚! 而且整個空間突然就擴大明亮了起來,使用兩台電腦可以隨時挪動椅子,方便很多。加上我現在幾乎每天都進公司上班,根本不需要長時間坐在這當home office,無所謂是否面向花園跟電視。

空出來的空間,可以讓我非常充分自在地在家上線上的BarreFit、做瑜珈伸展。

整個客廳雖然依照我的喜好跟使用習慣擺放地有點不倫不類看不出來像個客廳,但是是讓我每天看了都心情開朗心曠神怡而且非常好打掃整理的。


然後我的客房就是100%完整的更衣化妝間,女人最爽的就是這個!! 我把原本在主臥的立鏡、化妝桌、洗衣籃全部都挪過來,其實我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是使用客房這邊的淋浴間,我就可以直接穿衣化妝打扮出門,回家也是在這邊馬上換洗衣服卸妝洗臉,就不會像以前一樣通通丟在主臥地上床上,哈哈~

而且曬衣服就可以直接在更衣室裡面把曬衣架整個打開,曬乾直接收起來,不然以前都要在客廳,實在很難看不方便、還常常懶得收就掛一整個禮拜。(英國沒人在烘衣服的,浪費電浪費錢又老半天烘不乾! 我都是洗衣機脫水之後,就拿出來在室內掛著,一個晚上就乾了~)


主臥變得非常乾淨簡單整齊,空間大又完全沒有雜物,只有漂亮的花草牆面跟很棒的香氛,還有舒服高級的1000織埃及棉跟絲質床具,每天睡覺都是高品質的享受,寵愛自己的每一晚。我的睡眠品質一向都很好,通常躺上去如果不是要看影集打手遊,不管任何時間兩分鐘內絕對睡死、多久都能睡。

誠實面對自己,我就是孤僻沒朋友,怎樣? 生活輕鬆乾淨很多~ (只須提防小胖橘進攻闖空門就好)

摸爸摸媽已經不認得我這個潔身自愛的女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