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另外兩款水仙 - Narcissus Replete & Narcissus Flower Parade

這兩款長的很像我也會搞混,想說是日照的關係所以顏色深淺發展不一樣嗎? 回去查訂單跟廠商網路照片才知道是不一樣的。


一款是鮭魚珊瑚杏橘色Replete、一款是金沙黃色的Flower Parade,同樣的是都是複瓣的,整個花瓣白橘or白黃雙色相間開地層層疊疊的,真的是正面看超美超優雅、側面看超精緻。而且有香味,早晚非常非常濃郁,我從樓上臥室開窗都可以聞到。


這個真的就是貴的品種,要到名門花園才會看的到,我看我鄰居也都是只在門口種個三五朵而已,外面garden centre要買到不容易,幾乎都要上網找花商花農訂然後自己種。


可能是我球莖埋的不夠深、或是吃水不夠、再不然就是被貓壓壞的,所以有些在前排的水仙花就歪歪倒倒的,我看開的差不多了,我就剪下來拿回室內混合插瓶,可以再撐個四五天。早上起床下樓整個室內都是香味,很誇張。


這兩款水仙球莖的價格,橘色的是一顆台幣10元、黃色的一顆台幣15元。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