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立志做塞子

我真的三不五時就要分享一下我一個人在英國生活有多麼孤苦無依艱困過日來娛樂大家。沒有爸爸、弟弟、男人,真的很不方便。

反正之前我自己處理過熱水器、馬桶、跟一堆奇怪的家電五金維修,真的超痛恨的! 這次輪到浴缸的這個「按壓式落水頭 pop-up drain」。靠北,這個名詞我還是上網查了「浴缸 塞子 卡住」之後才知道的。而且先知道中文、看影片要怎樣修、才查英文是什麼,去五金行才知道該怎麼講。


反正就是因為英國超強水垢沉澱+毛髮雜物,這個按壓式的塞子就會卡住,之前運氣運氣還拔起來清理過幾次,但是這次就真的卡死拔不出來整整兩天 (浴缸裡還有滿滿的水),看了網路影片不管用轉的還是用吸盤釣魚線各種方法都沒用,我只好抱著必死的決心去五金行買極細的平頭螺絲起子,用破壞的方法撬起來。

我甚至還在五金行問老闆該怎麼辦,還好我有先查英文是什麼,不然在國外看醫生跟去五金行是一樣辛苦的,因為我連中文都講不出來了怎麼用英文講!? 以前在台灣東西壞掉我甚至不需要用中文,我只要大叫一聲「爸!!!」就會自己被修好!!


反正我跑了好幾趟五金行,先是去諮詢老闆該怎麼辦,依照他的建議買了吸盤結果無效 (老闆很好心還讓我退貨)、只好又買了螺絲起子來破壞;然後又帶著挖起來的按壓頭去找替代的塞子(我不想再用按壓頭了直接換成塞子比較方便),因為尺寸都不太對所以老闆很好心給我一個金屬的跟一個橡膠的,叫我回家試試合了再付錢不合的可以還他,所以我又跑了一趟去還不合的跟結帳,順便再買一條鍊子免得又拔不起來。

還好五金行的後門就在我家社區口而已,走路不用兩分鐘。在長椅上曬太陽做日光浴的黑貓老大跟小胖橘先是狐疑地盯著我跑來跑去不知道在瞎忙啥,後來甚至直接尾隨我進出五金行,差點就又要闖進我家!


然後為了這件鳥事,我還請了一個下午的假在家弄。老狐狸看我愁眉苦臉抱怨新的房子開始這個壞掉那個不亮什麼要換,以為我是找plumber來家裡修東西,好心問需不需要幫忙。我怕他發現我已經開始把傢俱清掉準備落跑,連忙說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搞定。

.... 現在還有幾件麻煩的事情退租前要處理。一個是天花板的崁燈好幾盞不亮了,我還不知道要怎麼修理替換。然後浴室的抽風機也壞掉沒聲音了,不知道是怎麼了。我的防盜設備跟一些奇怪的東西警示燈一直閃閃了一年多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壞掉。先等我喘口氣,再來慢慢上網研究看影片學習。

!!! 來英國一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