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花園大爆炸

連續一個禮拜的暖陽跟高溫,我的花園大爆炸了。所以先來看個大概,接下來再慢慢看每個我精選的特殊品種,不然我一直都在吃喝玩樂,都沒機會好好介紹我的1000顆瘋狂球莖。而且這兩天要開始把一些烤焦的開過頭的修剪掉了。


(我去年許願想要在離開前看到全部的花,叫他們開快點。老天爺果然很幫忙今年持續高溫很多花都提早兩個月開。) (今年夏天一定會爆熱)

(可是,老天爺.... 我先許的願是趕快找到下一份工作啊~~~ 求求您啦讓我離開英國啦~~~)


我的水仙花是三月陸續開的,有四五個不同品種,都是比較少見昂貴的。不過三月的氣候很不穩定,三月底還下了一場大雪+冰雹,所以被摧殘的有點慘,加上這幾天太熱太乾,有些就吃水不夠倒下來歪歪的~ (也有可能是被壞貓們壓壞的


然後鬱金香是過去一個禮拜突然冒出來的 (小胖橘10天前入侵的時候還沒那麼多),這就是生命的強韌,之前只有看到一些花苞,一曬到太陽就抓緊機會綻放。我是復活節連假補眠睡飽了醒來拉開窗簾,突然嚇到怎麼忽然冒出那麼多顏色,開心極了衝下樓看。我種了超過十個品種,目前只開了10%吧,已經讓我驚喜到不行!


我的1000顆球莖種在這麼小面積的花床上是真的太勉強了,擠的要死。當初是想就算只有3成可以成功開花,我就覺得超值得的了! 但是歐洲的球莖品質非常好、氣候也很適合,成功率超級高


我的花園左邊那條整天都有日照,所以就開的早也開的滿;右邊那條只有半日照也比較陰冷 (加上靠近五先生氣場不好),所以即使是同樣品種開花的時間會差到一兩個月左右,這樣我賞花的花期就可以拉長慢慢享受。前面那條就我都已經種滿多年生的植物,所以沒塞什麼球莖進去,等著玫瑰、貓草、煙霧樹、彩色礬根夏天長出來。

目前都只是早春開花的品種,接下來一定會更精采!


周末跟摸妹家三寶視訊,他們對植物花草也都很有興趣看過非常多書知識淵博甚至可以教我很多。但是看了我的花園還是驚呼連連,很多水仙跟鬱金香都是他們沒看過的品種。摸妹感嘆地說,唉~ 妳這樣回不了台灣了啦~ 以妳現在的生活品質,回台北妳能住哪裡?

瘋狂亞洲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