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Hanami 花見 - 英國清酒莊園賞花宴

 

三月底的周末 (3/27英國母親節那天),我參加了一個滿扯的活動,是在英國劍橋郡的一個鄉下莊園,有個日式的賞櫻活動。活動名稱就是 Hanami (Cherry Blossom Celebration Event)hana是花、mi就是看,英文就是flower viewing


真的很日式,莊園本身的花園已經被改成日式庭園,甚至還有個清酒釀酒場!! 離我家開車一個小時而已,當然要去囉


~ 這是頗高檔的私人莊園社交活動,所以一個人要£125~ 我還特地穿了洋裝~ 不然平常我出去玩都工作褲+球鞋。


中午抵達後先在日式庭園裡賞花,櫻花樹下的椅子還舖了紅色的布。


一到就先給一小杯他們家自產的清酒 (我空腹喝整個馬上暈熱了起來),現場有日本箏(Koto)跟尺八(Shakuhachi flute)的表演,也有茶道的表演+品茶。這些音樂演奏跟茶道老師,有日本人也有西方人,都是英國文化界非常有名甚至在大學教授的,非常認真用心隆重地表演示範。


然後花園裡有服務生穿梭提供一些日式賞花吃的野餐小點心,都非常好吃,害我一直吃停不下來。下午兩點賞完花就去旁邊的釀酒場餐廳吃和牛料理,廚師也是在歐洲非常有名和牛料理的大廚。


好啦,我對野餐賞花音樂表演茶道其實沒啥興趣啦,我當然是為了和牛來的!! 不然我哪可能花£125來跟一堆莫名其妙的學術界&有錢人交際應酬聊天.......


吃的下一篇講,先介紹這間很妙的莊園。


這個莊園從13世紀就有基礎,一路改建轉手,最後在2015年的時候被日本橋本家族的堂島酒廠買下來,在這邊蓋了清酒廠、也把花園改成日式花園。不過要改造這種歷史傳統莊園真的需要很多錢跟很多時間,所以酒廠跟花園都在陸續擴建中,花園裡還有個建造中的神社.....


這個清酒廠叫做Dojima (堂島) Sake Brewery,位於劍橋郡Ely附近的Fordham Abbey(上個月才去逛過Ely大教堂、前一天才帶團往同一條路就在隔壁的兩個National Trust景點賞花,我真的瘋了~) 堂島起源於日本的關西大阪的橋本家族,從1822年就開始釀酒,這邊是英國第一個日本人擁有的酒廠。


這邊有賣兩款酒,一個是堂島、一個是2018年釀的 vintage/aged 懸橋 (3~5?),我對酒完全不懂,只知道都很貴,一瓶要£1000,本來想買給(很想跟來卻被我喝止的)老狐狸的,一看價錢算了算了,我對我爸都還沒那麼孝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