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National Trust - Greys Court

秋天自駕遊的第二個點,其實我就是從National Trust的會刊裡按照地區找有哪些點可以去玩,然後串起來玩一圈,一天大概排三個左右,順便早茶午餐下午茶一起解決~ 這些點的餐飲都還滿不錯滿道地的~ 然後每個景點之間大概就是開車半個小時左右,一點都不吃力。



Greys Court是個16世紀的都鐸式建築,周圍是各種不同風格的漂亮花園,有牆邊一整排的Wall Garden、超大的菜園、迷宮花園、玫瑰花園。


還有一個超誇張有好幾棵兩百年的紫藤整個交織蓋滿天篷的步道花園。





現在大宅都可以開放參觀。之前疫情期間大宅不開放,所以春夏我都是去逛花園,現在秋冬花園比較沒什麼好看的,逛大宅也滿有趣的,因為我真的很愛偷窺別人家,看他們的擺設用具跟生活環境很有意思。



雖然這種都是歷史大宅,時空的落差導致品味真的跟我不太合,不過這個地方是1970年才捐給National Trust的,所以內部擺設其實跟很多現在英國老人住的老房子還是很相像的,廚房就可以看的出來其實是還可以用的。



我最喜歡的是牆上的小書架,就像是那個年代的IKEA家具自己釘上牆。


我常在National Trust的景點可以看到拼布被,有些是當年留下來的 (像是彼得兔作者波特小姐她家)、有些其實是這幾年的義工阿嬤自己的車縫的然後捐出來裝飾增加一點溫馨生活感的。被子的內面都會有標籤是誰做的,所以某個房間裡的一條六角拚被還讓我在現場跟義工阿嬤聊了一陣子。







這個地方也曾經是唐頓莊園中的某一個拍攝景點,他們叫這個地方Eryholme,第三季的時候他們家因為男主人投資不善、加上英國的遺產稅制改革無力支付原有的奢華生活即將失去唐頓莊園,就來這個地方探訪看有沒有辦法變成日後的住所,所以就一整家子浩浩蕩蕩來這邊的草地上豪華野餐。上網查Downton Abbey Eryholme就可以看到場景的照片喚起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