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秋季自駕遊 + Bicester Village

這一趟開心的(加滿油)周末自駕遊,總共去了4National Trust的莊園豪宅、唐頓莊園的拍攝地點,阿停留最久逛得最徹底受到最多洗禮花我最多錢的、是一個一年有七百萬遊客其中70%都是外國觀光客的小村莊,叫做比斯特村 (Bicester Village),哈哈哈哈~ 就是精品購物中心啦~

因為我從六月開始交接新工作應付很多高層的review、到九月正式上任燒腦交明年的財測、到現在我還在處理超複雜又大幅度的人事異動,忙到沒辦法休假也幾乎沒有花錢,然後又拿到一筆血汗慰留獎金,就存太多錢到了一個臨界點之後 (加上MK附近真的沒有高級一點的店可以消費),我就是想花錢!!

這邊我來過很多次,不過上次是疫情前孽徒來找我的時候我們來瘋狂血拚過。我是行程的最後一站去的,挑禮拜天下午四點以後,想說人比較少,阿結果沒有,人還是挺多的,不過沒有比疫情前多啦,而且現在遊客少很多進店根本都不用排隊也不會人擠人,中國人大幅消失,多的是中東人跟當地人。

禮拜天比斯特村是七點關門,但是名牌大店五點就關門了。由於禮拜天人很多,所以這些名牌大店都採取虛擬排隊,就是門口去掃QR code網路排隊,時間快到了就會傳訊息叫你回來。


我真的很討厭這招,蠢又沒用(加上我很討厭留個人資料電話號碼),因為我早就不知道逛到哪裡去了還要叫我回來,而且關門前30分鐘明明店裡沒啥人、很多人掛號沒到啊但是警衛就是不給現場進去,我就翻個白眼聳聳肩說,It's not my loss.... 轉頭就走。我就是想花錢紓壓買東西,不讓我進去不是我的損失~


所以就去不用排隊的LongchampBalenciaga,火速三分鐘進出就買了個大的托特包,跟一個根本跟我現在年紀完全不合的小機車包 (這根本是大學生或20幾歲妹阿揹的啊~)。我就是想花錢!!! Bicester Village十月有private sale,加入會員就有折扣 (我每次來都用假帳號申請),所以Longchamp八折、Balenciaga九折,各自都有滿額再折扣,所以我雖然沒辦法退稅還是覺得滿划算啦~ 其它品牌我都有逛但是就沒有看到喜歡實用的。

(我以前不太看得上longchamp的包包,被那個每個人都有的多彩尼龍托特包嚇壞了,但是這幾年反而覺得他家的皮製包質感很不錯價格也很合理又實用,所以反而這幾年我上班用的包都是他家的)


然後也買了一些衣服鞋子化妝品香氛,我來英國之後(尤其是疫情結束終於可以回去上班之後)變的很女人... 而且每個禮拜都會有人不怕死稱讚我的衣服或鞋子耶~ (其實在英國職場如果聽的人覺得不舒服或性別歧視是很容易被告的~) 連我老闆那個遲鈍的老男人前陣子也突然問我,是不是每天都穿不一樣的衣服還化了妝?

其實我周遭環境跟上班同事根本沒人拿名牌也沒人看得懂,所以我上班幾天察覺之後也變得非常低調把名牌全部換掉只用比較便宜的,但是我現在就是想花錢!!! 我上班太辛苦了!!! 我要每一季都來洩憤!!! (你們真的不知道我過去幾個月受到多少委屈啊~~~ 所以我遲遲沒分享換工作後的心得...)


買了大包小包就馬上提到車子上放,然後再回來繼續逛,我就是喜歡這樣有車很方便~ 離開前大吃了一頓不怎樣的港式點心,但是怎樣都比回家自己煮開心~

我最近壓力太大了,整個部門換掉一半的人都要重新訓練,所以才剛回來就又馬上想再休假一天跑去繼續逛繼續買!!


喔,除了這個村莊,我安排的其他行程都很有深度啦,哈哈哈~~~ 能開車出去玩我真的超開心的~ (加滿油的)車裡我就覺得很有安全感,連回家路上摸黑沒有路燈在彎彎曲曲的鄉下小路時速90km狂飆我一點都不緊張開得很穩。

好懷念過去兩年耍廢沒做事領乾薪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