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2021 Chelsea Flower Show - Greenhouses 溫室

從以前我就非常喜歡看這種遙不可及的戶外溫室,尤其是漂亮的維多利亞式,而且知道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擁有,但是每次去看花展甚至逛 garden centres 每次都會進去晃晃,作作夢。


加上這兩年去逛名門豪邸的大宅花園,一定都會有一個這樣的溫室,規模大的甚至像個植物園一樣,裡面還會有噴泉之類的,真的讓我羨慕到不行。


所以我對這種溫室的了解,就從原本很狹隘地只是當作冬季避寒培育幼苗蔬菜,擴展到了其實甚至是另一個花園休憩空間的延伸,裡面可以放桌椅壁爐、躺椅搖籃、然後也會有非常漂亮的植物花盆裝飾,根本就是個室內花園了~


最有名最有規模的就是 Hartley Botanic,我很喜歡的美國園藝頻道 Garden Answers 最近也購買安裝了他們家維多利亞式的溫室。這是一家英國的園藝溫室製造公司,在美國也有分公司,他們展場的業務全部都穿著非常紳士的制服,看起來超專業。


不過不便宜,最小最便宜下面不用打水泥砌磚的也要一萬英鎊,而且他們的網站上是不標價的,不到會場看根本沒辦法知道不同材質尺寸造型各要多少錢,都得寫信去詢問。


主要原因也是因為他們家的溫室不是一般園藝中心賣的那種shed,不是買一個搬回家放著就好,基本上跟蓋間小房子是一樣的,都要另外找人來測量挖地基架鋼條打水泥另外去選磚來砌下半部的牆面,然後溫室內的空調溫度什麼的全部都要客製、連門窗跟外側蔬果槽全部都可以客選;水管電線要怎麼拉還得另外找水電工、超過一定尺寸材質還有其他法規跟申請程序要顧,所以超級麻煩的。(是的,我癡心妄想地研究過... 本來想騙摸爸買一個放在台北的頂樓花園的~)


如果誰家有安裝這家的溫室,通知我一聲,我去你家野餐。


另外還有兩三家英國本土的品牌,木造的看起來也很英國鄉村風,我都很喜歡。


好啦,我也不知道我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打造一個夢幻花園,除非搬到美國不然也很能難有更大的花園,而且我一個人是真的沒辦法這樣搞。




然後,如果花草要拍的時尚好看,黑色圍牆背景滿好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