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

2021 Chelsea Flower Show - RHS Experience

RHS 皇家園藝學會 (The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的簡稱,是花展的主辦方,也是一個慈善機構,致力推廣英國的園藝發展。

他們全年在英國各地主辦很多花展跟農產品展,也有直屬經營管理的五大花園 Harlow CarrHyde HallRosemoorWisleyBridgewater,我竟然只去過Wisley (還是1月完全沒有花的時候去的哈哈哈~),跟200多個合作花園,全部都超美的~


所以在花展他們有自己專屬的區域,推廣各種永續經營的理念。今年真的就是充滿濃厚秋天豐收氣息的各種園藝農產品,擺在整個三米高的大櫃子,很漂亮壯觀。


而且也會展出年度新品種植物,總會吸引很多人去觀賞並且訂購,今年是 Cercis Canadensis 加拿大紫荊,品名叫 Eternal Flame。葉子顏色非常漂亮多層次、呈現超討喜的愛心狀。


然後我覺得最棒的是他們在會場設了一個超大的櫃台,有很多他們自己的園藝專家在場提供各種園藝種植的諮詢服務,有什麼問題就去問他們,會得到非常專業的解答。

RHS真的是我非常崇敬的機構,對於園藝園林的推廣研究教育在世界上首屈一指,他們的宗旨就是 We want to inspire a passion for gardening and growing plants, promote the value of gardens, demonstrate how gardening is good for us and explain the vital role that plants play.」,目的就是為了讓英國人的生活更美好,而且也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英國是全世界 garden centre 園藝中心最密集也與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辦花展的規模跟豐富度以及全民參與的程度也是世界之最。


我這兩年在英國的生活非常辛苦,新工作新環境新挑戰、極巨大的壓力、一年半都被疫情壟罩,可是大家也看到我不管在戶外花園的種植跟室內植物的照養上獲得了多大的慰藉。

我還真的想不起來台灣有沒有類似的機構跟活動。

植物真的很療癒,希望我也可以一輩子都能享受種植的樂趣。(害我下個國家想去荷蘭體驗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