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2021 Chelsea Flower Show - Floral Windows 裝飾花窗

這是大帳篷內的室內花展,有分兩個項目,一個是 Floral Windows 花窗、一個是 Floral Installations 花藝裝置,規定是都要用英國本地產的花才行,鮮花或是乾燥花都可以。


我很喜歡花窗這個項目,因為尺寸有限,所以不會做的太誇張,都非常精緻,不管是乾燥花創意製作、或是鮮花的模擬微景花園,或是我之前常做的插花,覺得都滿有意思的。


這是每年都有的競賽,展出的是贏得金銀銅牌,對於花藝競賽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看看國外參賽者大概都做些什麼,每年主題都不一樣。


我很喜歡這次的乾燥花作品,懸掛在鐵網上的豐盛花藝裝置。




還有可愛俏皮又非常精緻的乾燥花骷髏頭。


我本來對日式花道沒什麼好感,不過這次的插花讓我覺得非常有靜謐美。


而且花莖收得非常乾淨整齊清爽,很受觀眾歡迎。



我看完之後覺得可以將乾燥花窗應用變化裝飾在家裡牆上,之前我都是以懸掛式的各種形狀花圈為主,但是畫框型或是方格窗型的真的挺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