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差點讓老娘我升天的1000顆/株球莖植物

前兩個禮拜陸續到貨了。本來八月底九月初就該到貨的,但是歐洲一整年不停地水災跟氣候異常,球莖長得比較慢收成地晚,一直到這幾天才收到。

第一批先是600多顆的球莖,因為前陣子一直下雨、溫度也還沒有真的到很冷,所以我先放著,想說等到12月再來種,不然一吃水一曬到太陽有點溫度,他們馬上就要給我發芽了。


我去看花展的時候有問過一些花農專家,是跟我說,如果是要種在花盆裡的,現在可以種下去沒關係,如果是要種在花床裡的,可能要等到11月比較好。水仙、番紅花、葡萄風信子、花蔥、鳶尾花現在可以先種,鬱金香可能11~12月因為他們要種在冷的土裡。

球莖應該要保存在冰箱或是陰涼處,但是我完全沒有這樣的空間,只好先放室內,然後架高在板凳上,不然我現在晚上開始有地暖,怕他們就在箱子裡偷偷長大了...


正想著要偷懶放到11月再種的時候,結果又來了第二批,阿竟然是100多株5cm的幼苗,哇靠這個不能放啊,只好摸著鼻子收到的隔天開始在花園掘地作苦工。來的是漂亮的翠雀、聖誕玫瑰、藍罌粟、彩鐘花、金光菊等等。

這些其實都要明年春夏才會開花,不過花農掛保證說,這是英國本土培育出來的花苗,很堅韌可以平安度過英國的冬天,現在就要種下去讓他們過冬,明年可以馬上開花不用等。

好,我信你這次,不要騙我啊!


🌱🌱🌱🌱🌱


結果我花了一整個周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從天亮就跪在花床邊一直挖土挖到太陽下山天黑再也看不見才休息。我要先把花床上原本的植物修剪挖除整理乾淨、然後把土挖起來、把幼苗跟比較大顆的植物球莖種下去、再把土補回去、然後鋪上第二層比較小顆的球莖、再把土補滿。說好聽是球莖千層麵,其實就是我買太多了根本沒地方種,只好層層疊疊地硬塞。

我有先做好功課、每一袋都依照大小高度分類還先在袋身上標身高、按照高矮季節分區分高低分品種種,但是忙亂到我只拍了第一區的照片,後來我就不醒人事隨便亂種了。密密麻麻種成這樣,真的非常誇張。


一整天又蹲又跪都是很吃力的苦活,我數度站起來眼前發黑差點倒下去,連五先生在隔壁樓上窗邊看到都喊我問我還好嗎? 然後運動過度我一整個禮拜全身痠痛到不停唉唉叫,睡覺沒辦法翻身、上廁所蹲不下去也站不起來、連彎腰穿褲子穿靴子都沒辦法只好穿了一整個禮拜的洋裝、手也挖土挖到廢掉舉不起來每天都活得跟廢人一樣... (每天去跟老闆開會一坐下來就不能動彈,還要指使他幫我開冷氣、倒茶、拿遙控器... 後來他乾脆叫我待在家上班不要出門搗亂...😟)


所以我那600顆球莖只種了400顆,還剩200顆沒種然後還有300顆還沒到貨啊~~~ 我真的低估了1000/株球莖+植物到底有多少!!! (挖牆角去偷種在五先生家)

(可是看了台灣賣的進口球莖,品種都很一般價格卻是我在英國買的10!! 我真的還是趁在國外便宜的時候死命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