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2021 Chelsea Flower Show - Pavilion 大理花&花蔥

來英國自己開始玩園藝種植之後,我最喜歡的兩款花就是 大理花 Dahlia 花蔥 Allium

這兩款之前在台灣玩插花的時候非常昂貴,所以我也以為很嬌貴難種。結果沒想到在英國的氣候真的超級好種,球莖埋下去不用顧時間到就自己長出來了,而且品種超多都漂亮到不行!! 所以我之前買了1000顆球莖裡各款大理花跟花蔥就佔了1/3,我還在煩惱是要種哪裡啊~


大理花的攤位,由於上面是劍蘭、下面是各種菊花狀的大理花,就超級像靈堂的,我看了都要鞠躬了。






花蔥的攤位就真的很美,其實沒什麼布置,就是各款像棒棒糖一樣的紫色花蔥整齊排放在那邊,視覺上非常的清爽卻又很striking地可愛。



最驚豔的是高高的花蔥紮成一束直挺挺地站在地上、或是混合款的插一盆也很討喜! 紫色就是好看!! 難怪這攤的生意最好,大家排隊搶購。零售價一顆球莖是£5~10都有,特殊品種大概£15~20,還好很多我喜歡的品種之前都用很低的批發價買到了,所以這次沒花到錢,不然應該會整攤包下來就破產了。


希望我明年的花園也可以長滿棒棒糖! (可是這個冬天就有很多粗活苦工要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