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水電工安迪

我終於找到一個水電工來幫我換燈泡跟浴室排風扇了~

我之前貼文說我客廳跟浴室天花板的崁入式LED燈壞了五盞,漸入冬天日照開始變短日光也變弱,我在家近乎失明沒辦法工作了只好每天進辦公室。試著想要看YouTube自己換,發現我的是最複雜要剪線接線的那種,整個大崩潰,加上我沒有梯子完全搆不到比較遠的那幾盞,就只好到小鎮佈告欄去找水電工幫忙。


在英國如果沒人推薦要自己找這種handyman真的不太容易,要馬已讀不回、不然就是看一下工作太小懶得賺或是開價很高,就算約了被放鴿子也是常有事情。加上有執照的handyman的需求滿熱絡的,他們的工作都排超滿的,就算約到了也要等很久;而且他們很多都是接比較大型一點的維修或安裝工作,常常會臨時跟你說,當天的前一份工作耗時比預計長所以要更改時間。(我甚至問過在倫敦當水電工的台灣人,但是我家太遠了他不想接)

我之前都是在handyman的網站 (上網搜尋handyman near me) 找到幫我組裝衣櫃的人、找到我的園丁、跟其他一些亂七八糟的工作,不過我真的不喜歡這樣跟Tinder一樣到處亂找人到我家幫我做事情,因為一看家裡就可以很容易發現我是一個外國女生自己住,真的有心也可以馬上觀察出我的作息,我覺得滿危險的。

所以我後來都是問房東太太或是鄰居,有沒有推薦附近的他們認識的水電工或是維修工,小鎮生活緊密大家都互相認識不是上一輩就認識就是下一輩唸同一間學校,名聲也比較安全可靠一點。


真的花了我兩個月,才終於約到願意來幫我做這種換燈泡換浴室排風扇的人。是隔壁小鎮一個大家都認識的好好先生Andy,其實他有自己的小公司主要是做安全防盜設備的,但是因為都要具備合格水電工執照,所以看交情也會受託幫忙處理水電工作。

我是先約換燈泡,先把型號拍給他看,他先去訂貨,就花了兩個禮拜,然後再約可以來的時間,又是兩個禮拜後。這中間已經有兩個非常好心的台灣人不忍心看我每天在家失明願意來幫我換燈泡,哈哈哈~

換好燈泡之後,我請他幫我看主臥浴室排風扇好像從我搬進去之後從來沒正常運轉過,所以他檢查一下確定根本是壞的就拍了型號去訂貨,又花了兩個禮拜才來幫我替換。


我本來就做好心理準備想說,一定很貴就只好花錢消災了。沒想到還好,換燈泡£140 (5個燈泡材料費£80、有兩個是浴室的所以要zone rated防潮的比較貴、安裝費£60)、浴室抽風扇£115 (材料+安裝)。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樣是貴還便宜,因為我本來想說是要被敲個£800~1000的我也只能咬牙認了誰叫我沒男人也不會自己換,沒想到總共£255就解決了! (價值觀大崩壞)

(不要換算台幣! 現在匯率慘不忍睹我已經變相減薪20%我都不敢回台灣花錢了! 🤬)

(我的手下聽到價格驚訝挑眉說,只要收我一半就願意幫我換。我還討價還價說,可是老狐狸說只收我1/3... 😹)

(!!!!!! 這本來應該是你的工作!!!!!!)


Andy是真的人很好很客氣也很熱心,邊換邊教我怎麼弄,解釋了很多,也很好聊天。還會幫我其他東西順便檢查看看有沒有壞,跟我說哪些是租約可容忍範圍內的wear and tear我不用那麼老實花錢修復。

他的公司叫Angel Protection,我說他真的是我的Angel,我會在小鎮佈告欄給他很好的評價,他現在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搬走前應該需要他再來一趟!


不過我是真的受不了這些外國人,穿著髒髒的鞋子就要踩進我家踩上地毯甚至臥室跟浴缸,我連忙請他脫鞋給他穿拖鞋;然後他的工具跟換下來有灰塵的燈泡排風扇什麼的就這樣給我放在我的床鋪棉被上,我前兩天才剛換洗好的冬季寢具啊~~~ 我都快心臟病發了~


以前在台灣長輩常說,擇偶要挑高薪高保障的「醫師、律師、會計師」,近年還加個工程師,我年紀漸長+都交往過好幾個後是完全沒有這種迷思啦,因為我賺的+生活品質都比他們好太多了。搬到國外生活之後吼,「廚師、園丁、木工、水電工」這種有實際生活技能的才真的是安穩生活必備的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