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Witley Court and Gardens

這是English Heritage英格蘭遺產委員會託管的產業,跟National Trust很不一樣的是,English Heritage的大部份都是廢墟,參觀都要靠想像力,所以我比較少去也沒有辦年度會員,我還是喜歡有人味有歷史甚至還有人居住的古蹟。


不過這些廢墟都非常壯觀,幾乎都是歷史上很重要的宮殿,透過修復跟整理,加上很不錯的語音導覽跟具體的影像回復,參觀起來還是很有感覺。


我現在周末幾乎都是出去玩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可以參觀比較遠一點的景點,所以上個周末我就往西去了Cotswolds。這個Witley Court離我家開車兩個小時,原本是個義大利式的豪宅,從17世紀到19世紀不停請當代知名建築師擴建跟大規模的重建,成了維多利亞時代最壯觀的宮殿之一。


不過一次大戰之後,持有這個產業的家族開始破落,所以先將屋產賣給一個平民商人。1937年一場大火將所有建築燒毀,整個大莊園地產跟剩餘的家具藝術品只好更進一步分別拆散出售,然後就任其荒廢了40年;一直到70年代才由政府接收管理,開始進行修復,將建築本體大致上架鋼樑固定,整理之後維持廢墟的狀況開放參觀。


雖然是廢墟,但是是個壯觀的廢墟,大廳、宴會廳、餐廳、舞廳的架構都還在,透過導覽跟圖片介紹、加上一些歷史追溯,完全可以想像當年王公貴族、國王親王來訪時的宴會舞會音樂會有多時尚跟奢華。


雖然建築本體已成廢墟,但是四周的花園跟壯麗的噴泉卻有被完整地修復,所以我依然逛的非常開心享受。


只是36度艷陽高溫,我難得出遊必須擦防曬油+穿長袖襯衫+戴帽子+戴墨鏡遮陽,因為整個夏天這樣毫無保護地玩,我不只頭皮曬傷了、身體皮膚竟然會開始一曬太陽就起疹子癢的要死,不然以前我都很隨便曬就給他曬,在英國太乾淨住太久整個體質都變嬌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