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彩葉草 Coleus

老狐狸拜託我再留一年到明年夏天,所以我就去買了彩葉草。(心如死灰)

因為我心心念念滿腦子想走,所以這個春夏除了一年生的花草種在懸掛花籃上今年開完花謝掉拔掉就好之外,我已經不買任何植物了。連室內植物我這陣子又開始要積極送人,希望年底回台灣前可以清掉大半省心。

不過食緊挵破碗,我開始被總部詢問一堆看起來不錯但實際有點爛反而會讓我進退不得或是有去無回的工作,所以老狐狸在我生日那天把我拉出去散步,勸我還是縮回來一點耐心等候見機行事。散完步我需要一點時間空間消化思考一下,所以就去園藝中心散心,看到彩葉就買了。


🌱 🌱 🌱 🌱 🌱


我這陣子看到台灣彩葉草賣得很瘋狂,雖然有些特殊品種但是也真的太貴了,明明就是熱帶植物、而且超好養的,只要光照+溫度+吃水,一眠大一寸啊~ 而且繁殖超容易,莖葉不小心折斷拿來水植或扦插,一兩個禮拜馬上就生根生葉又冒出來了。

我在溫帶反而還沒那麼好養,因為不耐低溫霜凍會馬上死,通常英國戶外九月底十月初的半夜就會開始結霜了,所以彩葉草在溫帶如果種戶外的話是一年生植物,除非挖起來拿回室內過冬、隔年晚春再種回戶外,才有辦法養成多年生。


園藝中心賣的通常都是比較小一點的苗,這些這麼漂亮全部都是每盆£1.99、買31,所以我就挑了4盆,種在花園的半陰影處花盆裡,每天吸收陽光熱量跟瘋狂喝水,一個禮拜就長大很多非常強壯,再兩個禮拜應該就可以長成我很愛的爆盆狀。

其實這明年可以早點種,不管是花床上、花盆裡、或是懸掛花籃裡,整個就會非常豔麗壯觀。唉~ 再說啦~ 我真的完全不願意去想明年的事情...

我還另外買了一株草莓跟一株歐芹要補進我之前種的香草盒裡,我現在做飯真的很常直接從窗邊的香草盒拔香菜來添味。


🌱 🌱 🌱 🌱 🌱


英國的園藝中心可以耗上大半天,因為都有附設咖啡廳或餐廳,而且都很好吃!! 甚至我跟花藝老師或是同事討論附近的園藝中心有哪些特殊花草可以買的時候,他們都會順帶一提說那裡的tea/coffee shop很不錯,傻眼


不過我也會坐下來吃啦,哈哈~ 他們的餐飲甜點真的都是自己handmade的,我就是喜歡這種很家庭很媽媽的味道,對客人也很關懷照顧,所以我周末真的滿常去逛園藝中心的話就會在那邊吃個早午餐,加上等於就是把座位設在花園裡,整個環境感受很舒服。這次我選的是鴨肝醬吐司,搭配鹹鹹的chutney沾醬,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